館長的話:
找不到作者了...


吃著昨天熱騰騰帶回來,而今天才微波來吃的薯條,

心裡忽然有著深的感慨。

昨天回來時還有著屬於它原本吸引人的味道,

但卻因不餓,也有點捨不得吃,

而將它放入冰箱內,準備留著當今天的食物。

可怎知再拿出來時,昨天該有的香、脆,都已不見,

只見的是放在袋中因熱氣而變軟的炸魚和薯條,

把它微波吃,卻是已失去了它最原先的美味了。

即使我再怎麼想盡辦法用別的料理方式,

失去的美味是已失去了,不會再回來了!

而愛情不也是這樣嗎?

在擁有,在眼前的時候,

總是想著沒關係我有的是時間相處,

所以等一下,我先去追名利,賺大錢,

然後再回來與親蜜愛人長相守。

所以親蜜愛人在那癡癡的盼望你與他們在一起,

盼望在他們喜怒哀樂時,你可以在身旁立即分享。

就像魚和薯條也盼望我可以立即的食用它們。

把握新鮮、把握熱度、也把握那份感覺,

但我們都錯過了。

有多少的等一下,我們、他們可以等呢

所以你的親蜜愛人放棄了等待,選擇了離去,

而我的食物也選擇失去了味道? C

任憑你再怎麼的陪伴、懇求或是補償,

任憑我再 怎麼添加調味料,

逝去的就是真的已經逝去了,

剩下的只是那食之無味,而棄之又可惜的感覺和食物了。

能怎樣呢?能怪誰嗎

不,這是自己造成的,不是嗎?

不能怪親蜜愛人放棄你,因為他也曾等待過,

不能怪食物變了味,因為它也曾美味過。

只是真的要記得從現在開始,

要把握、要珍惜身邊所有的人、事、物。

真的,要學習活在當下,

畢竟逝去的東西,沒有幾個人可以去要的回來的。

愛情和食物一樣,有一定時間的保存期限、一定時間的新鮮度和熱度。

趁著一切都美好的時候享受它的美味和甜度吧

誰都沒有義務去等待,錯過了這一次也許就錯過了一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libr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