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長的話:
可以參考看看...


快上加快,爭先時代的最佳求生術!


生活與事業中對於速度的需求日漸殷切,因而明智的做法是去善用這樣的需求。而在現今的商業環境中,是達成非凡成就的不二法門。





快速時代:學會像噴射機一樣,加速前進又不會爆炸
每個人都必須學會加速,讓速度為自己帶來益處。要做到這一點,關鍵就在要讓自己愈來愈接近噴射機型速度模式,其特質如下:

1.反應敏捷:能夠察覺到機會,並且適切因應。想真正變得反應敏捷,方法如下:

要能察覺新機會:
因為在全球化時代,威脅和機會出現的速度比以前要快得多,想要加快速度,就必須敞開心胸接受身邊的一切。比方說,寶鹼公司有個內部網站,員工可以在網站上合作構思新產品,彈性塑膠垃圾袋和新型橡皮擦就是這樣催生的。
思想和行動都要保持靈活:
基本上是就說,要在謙遜和勇氣之間找到最恰當的平衡點。靈活的組織會接納自己的缺點,也會勇於承擔風險。
要能因應變化:
想要因應變化,就要能敏銳察覺檯面下的變化、要能分析變化,還要能盡快採取適當行動,不能後知後覺。全球第2大飲料商百事可樂就是個不錯的例子。該公司在了解到顧客愈來愈注重健康之後,大張旗鼓從碳酸飲料轉移到其他方向。光是在2007年,百事可樂就推出了16種新機能飲料、果汁和維他命飲料,更貼近消費者不斷改變的喜好。
2.符合空氣動力學:安裝適當配備,盡量拉高速度,表示不受羈絆,以免組織受到拖累,或是對組織造成混亂。減少羈絆,必須做到下列方法:

對多工作業要避之唯恐不及:
你必須全心找出該投入的事務,然後先完成一項工作再接著進行下一項工作,這麼一來你會非常驚喜地發現,工作進行起來竟然變得這麼順暢。
減少干擾,以免耗盡生產力:
不論干擾是來自其他人還是各種科技。在此建議,不妨每天排定一個固定時段,專心處理最重要的專案,不接任何電話、不看電子郵件,甚至不跟同事閒聊。IBM現在就施行這種做法,把每個星期五是保留給員工個人運用,有些專案員工原本覺得一定得加班才能完成,就可以專心在星期五進行。
專心盡快完成重要工作:
讓自己的能量能盡量發揮,就要訂定過濾辦法、學會有效授權,讓自己的心智不再混亂。
3.堅定目標:朝一致目標邁進,其方法如下:

追求自己真心認同的目標:
自己鎖定的目標,必須符合個人價值觀和最有力的優點。
要認清自己的存在價值,以及在環境中該扮演的角色:
這樣自己進行的計畫才會是自己最重視的,也才能好好發揮自己的天賦。
力求簡單:
因為一般來說,最簡單的解決方案往往最有效。能夠避免愈多瑣事和岔路,就能愈快走上正確的方向,也就能走得愈遠。


快速時代:善用速度的力量
要在快上加快的環境中領先群倫,就要善用速度,那麼,該怎麼做?其步驟如下:

首先要有心理準備,未來不管在什麼領域都必須在速度上和對手競爭。
尋求更快的速度,而且不要只在顯而易見的領域尋找,還要用意想不到的方式尋找。
積極尋找速度,盡量簡化一切流程。運用科技,盡量做到自動化。
只要想到更快的速度,就要覺得自己獲得力量,而不是備受威脅。
深入思考速度的4種模式。
>>>其他3種速度模式 ~ ~ 《大師輕鬆讀》12/13出刊第258期:〈更快,或者被淘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libr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