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長的話:
俗話說天救自救者
凡事多試著自己解決,別過度依賴他人才是上策!



一個人在屋簷下躲雨,他看到上帝在雨中撐著雨傘,於是開口請求上帝送他一段路。上帝說:「我在雨中,你在屋簷下,不需要雨傘。」而這個人一下就跳出來,並說:「我也在雨中,請你送我一段路。」上帝說:「我在雨中沒有被淋濕是因為我有雨傘,而你會被淋濕是因為你沒有雨傘。你不用求我,去找雨傘吧!」上帝說完就消失了。

一段時間以後他去教堂,發現有一個人長的和上帝一模一樣。於是他好奇的:「問你是上帝嗎?」上帝回答他:「是的。」他又問:「你為何在朝拜自己。」上帝告訴他:「我也會遇到困難,但是,我知道,求人不如求己。」

故事中的啟示告訴了我們,當我們遇到困難時,不要一味去求別人的幫助。反而應該先冷靜看看自己的問題出在那裡,找出解決的方法。不是有一句話說:「人先求己,成功者自救。」簡單的說,一個成功者,都不會太依賴別人,並且懂得自救。反觀習慣依賴別人的人,一定會錯失很多的機會。

與其在慌張中尋找別人的幫助,不如靜下心來,讓自己心境清明,使浮動的思緒沈澱下來,人生的出路與答案或許就會呼之欲出。而堅定的強者,不一定要具備多麼大的能力、財力或者是權力。但是,必定擁有一份堅持不懈的心態,累積足夠的經驗和人脈絡,相信必能克服逆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libr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