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長的話:
傳統方法可以試試,不一定比西方的方法差

[阿嬤退奶方+甜酒釀 媽咪大奶寶]
日期:2008/11/25 04:09
自由時報記者徐夏蓮/台中報導


老祖母的退奶秘方真的比打退奶針好!


台中市中醫師陳苡芳昨以自身經驗,展示運用傳統民間退奶秘方加上甜酒釀豐胸的成果。她表示,傳統民間以麥芽或是人蔘退奶,效果雖比退奶針緩慢些,但優點是不會造成胸部「倒退嚕」,此時再喝甜酒釀「護奶」,產後胸部就有機會從「二奶」、「三奶」升格成為「大奶」。


身高173公分的中醫師陳苡芳,2個女兒分別1歲、3歲,產前她只有B罩杯,產後護奶成功升級G,如今體重和生產前只差1公斤,她認為之所以能夠「該大的大」,其實和不打退奶針、運用退奶古方有關。


她建議,經濟能力好的產婦如果無法哺乳想退奶可用人參、經濟情況較差的可用麥芽退奶,人參是使用2至3錢,加500西西的水放在電鍋中燉後服用;麥芽則是5錢至1兩,用2至3碗的水煮後服用。


她說,人參及麥芽能發揮退奶功效,是因為其所含的麥小鹹有退奶功效,但它倆比退奶針好是不會讓「罩杯」因此縮水。


至於甜酒釀能「護奶」,是因為內含微量元素,有助於腸胃吸收,因為胸部分別有「胃經」及「肝經」走過,甜酒釀能整腸健胃,讓人體吸收該吸收的營養,又不致造成肥胖。


她指出,因為胸部分別有十二經絡的「胃經」及「肝經」經過,所以腸胃不好、常熬夜又鬱鬱寡歡的女人,很難升格為「大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libr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