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長的話:
這篇文章短短的節錄各封信的內容,願大家都能照耀自己的人生之路




借巨人思想之光照耀你財富之路


1.第一封信 起點不決定終點

我們的命運由我們的行動決定,而絕非完全由我們的出身決定。

享有特權而無力量的人是廢物,受過教育而無影響的人是一堆一文不值的垃圾。


2.第二封信 運氣靠策劃

每個人都是他自己命運的設計者和建築師。

我不靠天賜的運氣活著,但我靠策劃運氣發達。

等待運氣的時候,要知道如何引導運氣;設計運氣,就是設計人生。


3.第三封信 天堂與地獄比鄰

我們勞苦的最高報酬,不在於我們所獲得的,而在於我們會因此成為什麼。

如果你視工作為一種樂趣,人生就是天堂;

如果你視工作為一種義務,人生就是地獄。


4.第四封信 現在就去做

機會是靠機會得來的。

壞習慣能擺佈我們,左右成敗,他很容易養成,但卻很難伺候。

成功地將一個好主意付諸實踐,比在家空想出一千個好主意要有價值得多。


5.第五封信 要有競爭的決心

我不迎接競爭,我摧毀競爭者。

即使輸了,唯一該做的就是光明磊落地去輸。

拐杖不能取代強健有力的雙腳,我們要靠自己的雙腳站起來。


6.第六封信 為前途抵押

借錢是為了創造好運。

不論是要贏得財富,還是要贏的人生,

優秀的人在競技中想的不是輸了我會怎樣,而是要成為勝利者我應該做什麼。



7.第七封信 最可怕的是精神破產

只要不變成習慣,失敗是件好事。

你利用了機會,就是在剝奪別人的機會,保證自己。

一旦避免失敗變成你做事的動機,你就走上了怠惰無力的路。



8.第八封信 只有放棄才會失敗

世界上沒有一樣東西可取代毅力。

除非你放棄,否則你就不會被打垮。

有太多的人高估他們所欠缺的,卻低估了他們所擁有的。



9.第九封信 信念是金

信心的大小決定了成就的大小。

只要相信我們能夠成功,我們就會贏得成功。

我從不相信失敗是成功之母,我相信信心是成功之父。


10.第十封信 忠誠於自己

我可以欺騙敵人,但絕不欺騙自己。

要求我以誠相待的人,是想在我這裡撈到好處。

命運給予我們的不是失望之酒,而是機會之杯。


11.第十一封信 貪心大有必要

讓每一個念頭都服從於利益動機。

我是我生命的重心,我決定什麼適合我。

命運要由自己去開創,真心希望的東西一定要想方設法去得到。


12.第十二封信 地獄裡住滿了好人

傲慢通常會讓人垮台。

我不喜歡錢,我喜歡的是賺錢。

我的信念是搶在別人之前達到目的。


13.第十三封信 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你想使一個人殘廢,只要給他一對拐杖。

你否定了他的尊嚴,你就搶走了他的命運。

智慧之書的第一章,也是最後一章,就是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14.第十四封信 做傻的聰明人

沒有不幸經歷的人,反而不幸。

把一頭豬好好誇獎一番,它都能爬到樹上去。

自作聰明的人是傻瓜,懂得裝傻的人才是真聰明。


15.第十五封信 財富是勤奮的副產品

我們的財富是對我們勤奮的嘉獎。

勤奮是為了自己,不是為了別人。

財富是意外之物,是勤奮工作的副產品。


16.第十六封信 不要找藉口

藉口是製造失敗的根源。

一個人越是成功,越不會找藉口。

百分之九十九的失敗都是因為人們慣於找尋藉口。


17.第十七封信 你手中握有成功的種子

我就是我最大的資本!

我唯一的信念就是相信自己!

每一個渴望成功的人都應該認識到,成功的種子就撒在你自己的身邊。


18.第十八封信 我沒有權利當窮人

我應該是富翁,我沒有權利當窮人。

要讓金錢當我的奴隸,而不能讓我當金錢的奴隸。

手裡每多一分錢,就增加了一分決定未來命運的力量。


19.第十九封信 就要做第一

財富與目標成正比。

一個人不是在計畫成功,就是在計畫失敗。

對我來說,第二名跟最後一名沒有什麼兩樣。


20.第二十封信 冒險才能利用機會

風險越高,收益越大。

你擁有的東西越多,力量就越大。

想獲勝必須瞭解冒險的價值,而且必須有自己創造運氣的遠見。


21.第二十一封信 侮辱是一種動力

侮辱是測量能力的尺規。

永遠不能讓自己的個人偏見妨礙自己的成功。

你相信自己,並與自己合諧一致,你就是自己最忠實的伴侶。


22.第二十二封信 用實力讓對手恐懼

越是認為自己行,你就會變得越高明。

當涉及金錢的時候,絕對不要先提金額。

在做生意時,你絕對不能想把錢賺得一乾二淨,要留一點錢給別人賺。


23.第二十三封信 要有合作精神

要想讓別人怎麼待你,你就怎麼待別人。

建立在生意上的友誼遠勝過建立在友誼上的生意。

往上爬的時候要對別人好一點,因為你走下坡的時候會碰到他們。


24.第二十四封信 不甘示弱才會贏

我們思想的大小決定我們成就的大小。

態度是我們最好的朋友,也會是我們最大的敵人。

通往成功的道路上鋪滿了黃金,然而這條道路卻只是一條單行線。


25.第二十五封信 讓每一分錢都帶來效益

每一分錢都要讓它物有所值。

沒有想好最後一步,就永遠不要邁出第一步。

創造力、自發精神和信念可以化不可能為可能。


26.第二十六封信 忍耐就是策略

任何時候衝動都是我們最大的敵人。

能忍人所不能忍之忤,才能為人所不能為之事。

如果你真的想成功,你一定要掌握並保護自己的機會,更要設法搶奪別人的機會。


27.第二十七封信 幸運之神眷顧勇者

機運就在你的選擇之中。

如果你有百分之五十一的時間做對了,那麼你就會變成英雄。

你的行為像個贏家,你就很可能去做更多贏家該做的事,從而改變你的「運氣」。


28.第二十八封信 真誠地相信自己就是有辦法

做任何事都不可能只找到一種最好的法。

要找出完美想法的最佳途徑,就是擁有許多想法。

最大的成功都是留給那些有我能把事情做的更好的態度的人。


29.第二十九封信 尾聲就是開始

最好是好的敵人。

首先發現對方弱點並狠命一擊的人,常常是勝利者。

大多數人會失敗,不是因為犯錯,而是因為沒有全心投入。


30.第三十封信 不要讓小人扯你後腿

明智的人絕不會為命運坐下來哀號。

說你辦不到的人,都是無法成功的人。

你付不起貪小失大所累積的種種額外負擔。


31.第三十一封信 做目的主義者

忠誠是甘心效命的開始。

到達地獄的路,是由善意所鋪成的。

目的是我領導的依據,目的就是一切。


32.第三十二封信 拒絕責難,拒絕推委

責難是摧毀領導力的頭號敵人。

自責是一種最陰險狡猾的責難陷阱。

自己越強大,別人的影響力就越小。


33.第三十三封信 善用每個人的智慧

不以自己的好惡為選拔人才的標準。

忠於自己將使自己贏得人生中最偉大的一場戰役。

最能創造價值的人就是那徹底投身於自己最喜歡的活動的人。


34.第三十四封信 永遠做策略性思考

我們要勇於在別無選擇中,毅然殺出一條生路。

要找出完美想法的最佳途徑,就是擁有許多想法。

單純操弄手段的計畫者只配給策略性的思考者提鞋。


35.第三十五封信 將部屬放在第一位

始終把為我賣命的員工擺在第一位。

一味索求而不願付出,終會面臨耗竭的一天。

給予人們應得的尊重,他們就能將潛能徹底發揮。


36.第三十六封信 財富是種責任

巨大的財富也是巨大的責任。

只有傻瓜才會因為有錢而自命不凡。

決不能給任何有私心的人一點點好處。


37.第三十七封信 充實你的心靈

即使你要出賣心靈,也要賣給自己。

讓我們學會既聰明又謙遜,既謙遜又聰明。

偉大的書籍就是偉大的智慧樹,偉大的心靈之樹。


38.第三十八封信 誰都能成為偉人

我們要做世上的鹽。

人沒有什麼了不起,但沒有什麼比人更了不起的了。

--------------------

約翰.洛克菲勒者,何人…????

洛克斐勒是有史以來第一位億萬富豪,也是美國最赫赫有名的企業王國的大家長,
美國第一家工業托拉斯企業的創建者,
全世界最偉大的慈善家和現代慈善業最大的組織者。
洛克斐勒出身貧寒,卻野心勃勃,成為世界上最富有的人是他兒時的夢想,
而受基督教浸禮會教義的影響和熏陶,洛克斐勒自幼養成了節儉、勤奮、誠實
以及中產階級的其他優品德,這些品德連同他卓越的經商才能與野心,
幫助他建立了他龐大的商業帝國;標準石油公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libr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