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長的話:其實是推薦作家XD

游乾桂,一九五八年生於宜蘭員山的溫泉小鎮,自陳是個以「人文」為師的文化人,創作常以「關心」為引子,寫作出溫溫柔柔的親職教育、心理健康、環保保育、生命教育等作品。難懂的理論,在他筆下變得深情款款,直入人心,寫作風格自成一派。

學院裡的老師,稱他是作家;遊走文字的作家,則叫他專家,他似作家,又像專家,所以什麼都不像,這樣倒好,更接近他喜歡的人文編織者,用織夢的心情,寫出心中的真情指數。

主修習臨床心理的他,曾任818醫院、台灣地區婦幼衛生中心、全家聯合診所、建國聯合診所心理師,《父母親月刊》總編輯、宜蘭生命線主任等職;目前是鞋子兒童劇團發展顧問、中國健康家庭協會秘書長。

著作甚豐,出版近百本書,包括《尋找田園小學》、《我要和他一起長大》、《育兒心理百科》、《八個寶盒 讓孩子活出精采人生》等親職教育著作;《心靈醫師》、《用心療心》、《用佛療心》、《風水寬心書》、《好好活一場》等本土心理學的書寫。

這些年來,致力於優雅生活的探討,寫了《放下,人生更豐富》、《打造心靈家屋》、《活好每一天》、《好簡單、好富足》、《閒居七年》(以上皆由天下文化出版),《幸福,自找的》、《轉個彎,就是天堂》、《活得好得100個理由》等作品。

作品質量俱佳,感性與理性兼備,曾榮獲北市新聞處年度好書獎、省新聞處好書獎、新聞局金鼎獎、衛生署的健康好書獎、市圖好書大家讀年度好書等等,並設有《生命桃花源》網站:www.Best.net.tw/ycg/,歡迎讀者上網找夢。

善長醫心的他,覺得醫院並非最佳道場,開始改用寫作與演講散播優質生活的理念,常有讀者寫信或到演講現場謝謝他,表示某一本書裡的某一句話改變他的生活等等,這加深他演講的熱誠與書寫的動能,但有些邀約者找不著他,幾經思索,他開放了演講的直通線路。
放手,就有桃花源<br />
轉個彎,就是天堂<br />
活得好的 100 個理由<br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libr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