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長的話:
以前都沒想到吃東西還會有相輔相成的效果


我們日常吃的食物很多,每種食物含有的營養素不同,專家說,如果在膳食中將含有不同營養成分的幾種食物巧妙搭配,可以更好的吸收營養,還能減少副作用,讓人身體得到加倍的健康。


  中新社報導說,根據專家研究,「吃肉不加蒜,營養減一半」,因為豬肉含有高含量的維生素B1,但這種維生素不穩定,在人體停留時間也短。如果同時吃大蒜,蒜素與維生素B1結合,將水溶性變為脂溶性,就會大大增加吸收與利用。


再如,雞蛋營養豐富,但是單吃蛋的話蛋白質容易流失,如果雞蛋和麵食一起吃,就可提高蛋白質的利用率。


而魚和豆腐都是高蛋白食物,但所含的蛋白質和氨基酸組成都不夠合理,營養學家稱之為不完全蛋白質。但如果把這兩種食物同吃,就可以互相取長補短,使蛋白質的組成趨於合理,魚的維生素D可提高人體對豆腐中鈣質的吸收利用率。


  還有,海鮮是高普林並呈現極高酸性的食物,攝入過多會引起代謝紊亂,增加血尿酸濃度,引發痛風。但如果吃海鮮時多吃些蔬菜,鹼性食物蔬菜就可以中和尿酸鹽濃度,有利於尿酸排出,也大大降低了患痛風的危險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libr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