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長的話:
孩子的教育越早開始越好

from:中廣新聞網

培育子女與其花大錢讓孩子「吞火」,倒不如從小養成閱讀習慣!花蓮市立圖書館首次舉辦「閱讀從零開始」系列活動。館長蔡淑香也以身作則,在孫女嬰兒時期就為她說故事,如今小孫女四歲了,說話詞彙十分豐富,程度已經相當國小三年級小朋友。(劉敏娟報導)


花蓮市立圖書館長蔡淑香認為父母是孩子最棒的啟蒙老師,從胎兒開始就可以為寶寶說故事了,她自己也以身作則,當孫女在小BABY可以坐的時候,就開始為她說故事,也經常讓她翻書看圖片,如今孩子四歲了,用語詞彙非常豐富,例如可以使用「暴跳如雷」、「狂風暴雨」這類詞彙,而且還可以和大人侃侃而談,托兒所所長認為孩子語言能力已經達國小三年級程度。所以蔡館長建議:父母親不只為孩子準備玩具,也可以讓書本放在他們的周邊,讓孩子熟悉書本,熟悉閱讀環境。


花蓮市立圖書館曾經榮獲全國金圖書館獎的殊榮,推廣市民閱讀習慣不遺餘力,尤其是舉辦每月兩好書、送書去旅行活動備受好評,花蓮市圖館長蔡淑香為了讓市民從小、從家庭開始培養閱讀習慣,從10月31號起,連續三個週末舉辦「閱讀從0開始」系列活動,10月31號先辦理贈書活動,只要家中有0到3歲嬰幼兒的父母參加活動,都可以獲得一份「閱讀禮袋」,包括寶寶圖書兩本、父母手冊一本,適合寶寶閱讀的書單、以及一個驚奇小禮物。接著11月7號、14號還邀請毛毛蟲基金會講師到花蓮演講如何幫助孩子啟蒙閱讀,以及為幼兒說故事的技巧等。歡迎有興趣的爸爸媽媽趕緊報名參加,讓閱讀改變家庭、改變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libr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