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長的話:
很有意思的一篇文章,希望有情人都能撐過去


有位心理學家曾寫道,一個成熟稱得上真愛的戀情必須經過四個階段,那就是
互相依賴、 反依賴、各自獨立、互助共生 4個階段之間轉換所需的時間不定,因人而異

第一個階段:互相依賴 (Codependent)
這是熱戀時期,情人不論何時何地總希望能膩在一起。
第二個階段:反依賴(Counterdependent)
到情感穩定後,至少會有一方想要有多一點自己的時間作自己想做的事,這時另一方就會感到被冷落。
第三個階段:各自獨立(Independent)
這是第二個階段的延續,要求更多獨立自主的時間。
第四個階段:互助共生(Interdependent)
這時新的相處之道已經成形,你的配偶已經成為你最親的人。
你們在一起相互扶持、一起開創屬於你們自己的人生。你們在一起不會互相牽制,而會互相成長。
但是,大部分的人都通不過第二或第三階段而選擇分手一途,這是非常可惜的。
很多事只要好好溝通都會沒事的,不要耍性子、不要想太多要互相信任,這樣第二、三階段的時間就會縮短。
和所愛的人相遇相戀是非常不容易的,不要輕言放棄。兩人相聚是因為有緣,相知是因為有心
真的得好好珍惜這福份,莫說分手不是無由,希望看到上述的四個階段
真能給大家一些啟示與領悟,並且惜緣,我們便會逐漸變成我們所愛的人。

您和配偶本來沒有相同之處,外表不相像,性格也是南轅北轍,一旦愛上了,年深日久,
您會驚訝您的眼睛有點像配偶的眼睛,配偶的微笑也有點像您的微笑。
您們走路的伐也有點相似,說話的語氣也愈來愈相像, 我們會變成我們所愛的人。
他原本來喜歡腳踏實地的人,而您一向比較輕佻,但您們愛上了,您竟會不知不覺變成一個老實人。
這個改變,連配偶自己也不曾察覺。配偶本來喜歡浪漫活潑的男孩子,卻愛上了穩重拘謹的您。
這些日子,您竟愈來愈活潑,您差點認不出自己。

我們會逐漸變成對方理想中的人。這種改變,絕對不是刻意的。
兩個人愈愛得長久,氣質也愈來愈相近。您曾經以為他不是您夢寐以求的那種類型。
然而,有一天,您驚訝地發現,他已經變成您喜歡的那種類型,您不必再到處尋覓,他就是您要找的人。
不是勉強得來的,卻是自自然然,但願如此。忍耐、守候,比另找別人,更有智慧。
深深愛著一個人的時候,您原來真的會一點一點的失去自己,為甚麼您還會覺得快樂呢?
大概是因為您在失去的當兒,也是賺了,您把配偶的氣質和配偶的微笑都賺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libr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