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長的話:
隱含很深寓意的小故事,挺有趣的

■ 第一課
一個男人在他妻子洗完澡後準備進浴室洗澡。這時,門鈴響了妻子迅速用浴巾裹住自己沖到門口當她打開門時,鄰居鮑勃站在那兒。在她開口前,鮑勃說,“你如果把浴巾拿掉,我給你800美元想了一會兒,這個女人拿掉浴巾赤裸地站在鮑勃面前。幾秒鐘後,鮑勃遞給她800美元然後離開了。女人重新裹好浴巾回到屋裏。當她踏進浴室時,丈夫問她,“是誰呀?”“是鄰居鮑勃。”她回答。“哦,”丈夫說,“他有沒有提到還欠我800美元?

《故事寓意:及時與同舟共濟的股東分享重要資訊,將會避免不必要的曝光。》

■第二課

一個銷售員、一個辦事員和他們的經理步行去午餐時發現了一盞古代油燈。他們摩擦油燈,一個精靈跳了出來。精靈說:“我能滿足你們每人一個願望。”“我先!我先!”辦事員說,“我想去巴哈馬群島,開著快艇,與世隔絕。”倏!她飛走了。“該我了!該我了!”銷售員說,“我想去夏威夷,躺在沙灘上,有私人女按摩師,免費續杯的冰鎮果汁朗姆酒,還有一生中的最愛。”倏!他飛走了。“OK, 該你了。”精靈對經理說。經理回答:“我要那兩個蠢貨午飯後馬上回來工作!

《故事寓意:永遠讓你的老闆開口先。》


■第三課
一隻鷹坐在高高的樹上休息,無所事事。一隻小兔子看見鷹並且問它,“我能象你一樣坐著什麼都不幹嗎?鷹回答:“行啊,為啥不行。於是,兔子坐在鷹下面的地上休息。突然,一隻狐狸出現了,它撲到兔子身上把它吃掉了。


《故事寓意:要想坐著無所事事,你必須坐在非常、非常高的位置。》

■第四課
一隻小鳥飛去南方過冬。天實在太冷了。它凍僵了,掉在一片田野上。它躺在那兒時,一頭母牛走過來在它身上拉了一堆屎。凍僵的小鳥躺在糞堆裏,開始感覺到了溫暖。牛糞確實使它暖和過來了。它躺在溫暖的牛糞中,異常高興,並開始唱起歌來。一隻過路的貓聽到鳥叫趕過來看個究竟。順著聲音,它發現了牛糞下的小鳥,並迅速把它拖出來吃掉了。

《故事寓意:(1) 並不是每個在你身上拉屎的都是你的敵人。

(2) 並不是每個把你拖出糞堆的都是你的朋友。

(3) 當你深陷糞堆中的時候,最好閉上你的鳥嘴。》



■ 外一篇
國王有七個女兒,這七位美麗的公主是國王的驕傲。她們那一頭烏黑亮麗的長髮遠近皆知。 所以國王送給她們每人一百個漂亮的髮夾。有一天早上,大公主醒來,一如往常地用髮夾整理她的秀髮,卻發現少了一個髮夾,於是她偷偷地到了二公主的房裏,拿走了一個髮夾。 二公主發現少了一個髮夾,便到三公主房裏拿走一個髮夾; 三公主發現少了一個髮夾,也偷偷地拿走四公主的一個髮夾; 四公主如法炮製拿走了五公主的髮夾; 五公主一樣拿走六公主的髮夾; 六公主只好拿走七公主的髮夾。 於是,七公主的髮夾只剩下九十九個。隔天,鄰國英俊的王子忽然來到皇宮, 他對國王說:「昨天我養的百靈鳥叼回了一個髮夾,我想這一定是屬於公主們的,而這也真是一種奇妙的緣分,不曉得是哪位公主掉了髮夾?」 公主們聽到了這件事,都在心裏想說:「是我掉的,是我掉的。」 可是頭上明明完整的別著一百個髮夾,所以都懊惱得很,卻說不出。 只有七公主走出來說:「我掉了一個髮夾。」話才說完,一頭漂亮的長髮因為少了一個髮夾,全部披散了下來,王子不由得看呆了。 故事的結局,想當然的是王子與公主從此一起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為什麼一有缺憾就拼命去補足? 一百個髮夾,就像是完美圓滿的人生,少了一個髮夾, 這個圓滿就有了缺憾; 但正因缺憾,未來就有了無限的轉機,無限的可能性,何嘗不是一件值得高興的事! 人生不可免的缺憾,你怎樣面對呢?

逃避不一定躲得過

面對不一定最難受

孤單不一定不快樂

得到不一定能長久

失去不一定不再有

轉身不一定最軟弱

別急著說別無選擇

別以為世上只有對與錯

許多事情的答案都不是只有一個

所以 我們永遠有路可以走

你能找個理由難過 你也一定能找到快樂的理由

懂得放心的人找到輕鬆

懂得遺忘的人找到自由

懂得關懷的人找到朋友

天冷不是冷,心寒才是寒,願你的心都是暖暖的

人的長大伴隨著一些失落,人的成熟附帶著一些傷痕

好在有希望這東西,你總還可以去等;

好在人與人之間,距離產生美感;

好在生命裏,快樂比痛苦多;

好在這個世界,還有很多美麗;

好在當你成熟的時候,你還不算一無所有!



看到了,悟到了,保證你多活十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libr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