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長的話:
希望未來有一天我們的國家也能做到這種地步


這不是什麼勵志文章啦,聽完演講不起立鼓掌不代表沒禮貌,在美國,總是有一群位高權重的人在聽完精彩演講後永遠不起立鼓掌,你知道原因嗎? 這篇文章讓你長知識,增見聞!

2008年1月27日,美國總統歐巴馬在國會發表了國情咨文(State of the Union Address),再次充分展示了他的雄辯才華——在七十分鐘的演說中,他共獲得八十次掌聲,其中大部分還包括聽眾的起立致敬。

不過,本文的重點不是掌聲,而是大廳裏一群永遠不鼓掌、不起立的人:
01.jpg
02.jpg
他們是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成員——軍人不干政

穿著制服的很好認:軍人。他們是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成員——軍人不鼓掌,不干政,除了有關軍隊的事務。
03.jpg

然後是歐巴馬講席下最正中位置,坐著一群老頭老太太。他們是誰?

他們是美國最高法院的大法官

按照慣例,大法官們是不會就演說中的任何內容鼓掌的。因為他們代表國家權力的另一端:司法公正。
0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libr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