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長的話:
寫得好,希望每個人都能好好品嘗


重點摘錄如下:

■「你千萬不要幻想婚姻是一帆風順的,你要想它是顛簸的、崎嶇難行且充滿挑戰的,這樣所有該來的一切你都會坦然地去接受,接受婚姻就是件這麼困難的事。你要很勇敢、要相信,要不害怕受傷,那個傷害一直接踵而來到你告訴自己可以承受的時候,才能享受到真正的愛。」

■「當兩個人真的在一起的時候,那些計較都是多的」

■「我們的相處之道,就是該吵的時候就要吵,但是最高指導原則就是絕不離婚。」

■「我一直以為當個好妻子,是把他身上的擔子分一點到我身上來,但是我跟他卻都沒有很開心,後來我才明白,原來支持一個人,是要真正成全這個人,給他全部的愛和支持,讓他變得很有力量去做他想做的事,於是他可以挑100、150斤,你1斤也不用幫他挑。」

■「你不用為了愛一個人,去勉強自己做太多你不想做的事,你要適可而止,回到一個平衡點,那個平衡會讓你不會一直對這個你愛的人抱怨,而他也會比較舒服,不會讓他覺得好像一直虧欠你。」

■「當我做不開心的時候我也就不會去埋怨他,而難免有爭執的時候,我就先離開一下。」

■「每件事情都要精心地去想,怎麼樣真正去關心他,而不只是關心自己的壓力,如果他有壓力我沒辦法解決,那我可以做什麼,陪他吃頓飯嗎?還是可以順著他一點嗎?正因為工作這麼困難,每一天的相處就更要精心設計。」

■「真正的完美,其實是你完全徹底經驗過所有的不完美,尤其是婚姻;你所有難看的都看完了,然後你們還是一如往昔地愛對方,我覺得那個才是完美。完全不吵架、羅曼蒂克式的愛情,只是童話故事,而真正的美好,是亂七八糟的、是歷經過考驗的。」

■「妳知道婚姻跟孩子代表什麼嗎?它代表你真正信任一個人。大多時候我們好像都在信任,但其實現在的女孩子都是信任自己,覺得一切靠自己就好,這當然沒有不對,但是為什麼我們不能信任別人?對我來講可以信任一個人是一件很快樂的事情。」

■「吵架有時候就是一個過程、一個沉澱,就好像夏天偶爾要有一場大雷雨,下完大雷雨空氣才會乾淨,因為人跟人相處為了互相接合就一定會有一些伸縮,久了累積到一定的能量點,就一定會爆發,跟地震的道理是一樣的。但是,吵架是一疊一疊上去的,當你疊到一個頂峰的時候,就千萬不要再往上,要趕快退,因為吵架到最後無非就是要攻擊對方,讓對方受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libr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