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發的另一邊,坐著的是我以前班上的女同學,算來,跟她也將近有10年沒有聯絡了。



她沉默著,我也不好意思先開口。但以我這幾年來的經歷,她應該是有感情上的煩惱,不知該怎麼解決,恰巧從朋友那聽到我是個心理醫生,就跑來找我了。這是非常合乎情理的事情,我也很樂意幫助”她們”;不過事實上,即使是醫生,當遇上問題的是自己親人朋友時,也是無法以很客觀的角度去觀察整個問題的。



小梗泡了一杯咖啡跟一杯紅茶來,因為我不敢喝咖啡…小梗看了看我同學,對著我比了個小指頭晃啊晃的,我慎重的跟她搖了搖頭。她對我哼了一聲,看得出來她相當的不以為然。



我在紅茶內加了一些奶精。咖啡加了奶精還是咖啡,紅茶加了奶精就成了奶茶…仔細想想,這說不定又是一個什麼人生哲理。不過她打斷了我的思考。



「那個…很抱歉今天突然來找你…」她轉過頭來看著我。



「不會不會,妳太客氣了,這麼久沒跟妳聯絡我才該說抱歉…」我切換成正經模式。



我們聊了15分鐘的客套話,順便聊了聊以前那些同學的八卦。



「其實我今天來,是有些問題想請教你的。」終於切入正題了。



她開始跟我說她跟她男朋友交往的事情,大多都是關於她男朋友對她怎麼怎麼不好、怎麼怎麼不好、怎麼怎麼不好、怎麼怎麼不好、怎麼怎麼不好…等的。關於這種事情我們外人也不便過問太多,畢竟每個人的感受不同、觀點不同,說不定同樣一件事情她男朋友來跟我講又是另外一套說法了,到時候我該相信哪一邊?



真的有心要替她排解問題的話應該要先聽過兩方面的說辭之後,再來決定該如何做,而不是因為她是我的朋友,所以我就要站在她那一邊,開始跟著她數落對方的不是。



「他現在在當兵,你覺得如果我現在離開他的話…好嗎?」她終於做了結論。



兵變!她竟然在我面前說要兵變,這樣叫我以後要怎麼相信女人~~我連女朋友都還沒交過啊~~



「為什麼?是因為他對妳不好的關係嗎?可是他對妳不好妳早就該跟他分手了,怎麼會等到他當兵了妳才想跟他分手?」是因為落井下石比較爽嗎?



「不,他當了兵之後對我更好了。每個禮拜都會打電話給我,還常常對著我唱”月亮代表我的心”。」她面無表情的說。



「這樣很好啊,有什麼不妥的?」妳問我愛妳有多深~~



「可是我覺得他只是在利用我而已,因為他現在在當兵很寂寞才會特別想念我;我這樣傻傻的等他,要是他當完兵把我甩了怎麼辦!」這才是她心中的煩惱。



從這句話中,就能發現她跟她男朋友之間存在的只有依賴感而已,並不是愛情。也就是說,她不是非這個男的不嫁,這個男的也不是非她不娶;之所以還在一起只是因為還沒找到更好的、不想過一個人的生活而已。



這次Miss劉是不會給我任何意見的,我得自己想辦法...



~~~~~~~~~~~~~~~~~~~~以下為嚴重不正經部分~~~~~~~~~~~~~~~~~~~~





「我支持妳離開他!」我斬釘截鐵的說。



「真的嗎?為什麼?」她有點喜出望外。



「我支持的原因有三個,不支持的原因只有一個。」其實有很多個啦。



「支持的原因是哪些?」她高興的樣子讓我不禁要問:妳真的需要我的支持嗎?



1.(我心中真正的想法)



支持的原因:



第一:我不是在當兵的那一個。



第二:我可能會成為他的下一個。



第三:當兵的那一個不認識我。



不支持的原因只有一個,就是當兵的那一個很可憐。

但是他很可憐與我何干,況且我也當完兵了,所以~~駁回~~。





~~~~~~~~~~~~~~~~~~~~~~~~不正經結束~~~~~~~~~~~~~~~~~~~~~~~~~




是該假裝專業的時候了。



「第一:每個人都有追求幸福的權利;第二:妳還年輕;第三:下一個會更好。」



看來我的話深得她的心,她看我就像在看知己一樣,我看她也不想聽我不支持的理由了。



「不過,我希望你不要太直接刺激他(畢竟他有槍),妳應該先跟他分手之後,再找新的男朋友。我想妳暫時還是要繼續跟他聯絡一陣子,然後再慢慢減少聯絡的次數。」



「可是…我再繼續跟他聯絡會不會很對不起我下一個男朋友啊。而且他每次打電話給我都會唱月亮代表我的心,想到我就覺得很噁心。」



……………真是好樣的,已經在偏袒那還是未知數的新人了。



「這樣子好了,我把這首歌的歌詞改一改,妳把歌詞背熟,包管妳以後聽到這首歌後心情都會很舒坦,像是做了好事一樣。」古代大夫開藥方?



我寫了歌詞給她後,就送她回家了。臨別時她用很感激的眼神看著我。





「能夠認識你,真好。」臨走前她很感激的對我說。





恩,我等妳以身相許啊。



希望做壞事不會有報應…明天還是去廟裡上個香吧。







~~~~~~~~~~~~~~~~~~~~~~~~~~以下是附錄~~~~~~~~~~~~~~~~~~~~~~~~~

附錄1:月亮代表我的心(原歌詞)

你問我愛你有多深,我愛你有幾分;我的情也真,我的愛也真,月亮代表我的心

你問我愛你有多深,我愛你有幾分;我的情不移,我的愛不變,月亮代表我的心

輕輕的一個吻,已經打動我的心;深深的一段情,叫我思念到如今

你問我愛你有多深,我愛你有幾分;你去想一想,你去看一看,月亮代表我的心


附錄2:我給她的歌詞


你問我愛你有多深,我愛你有幾分;我的情不真,愛也沒半分,弦月代表我的心

你問我愛你有多深,我愛你有幾分;我的情不移,我的愛不變,只是留給下個人

輕輕的一個吻,對狗我也這麼親;深深的一段情,給你留著當回憶

你問我愛你有多深,我愛你有幾分;你去想一想,你去看一看,你的存款趨近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libr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