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館長

台東,是自然的故鄉,地勢狹長,依山臨海,境內有中央山脈及海岸山脈貫穿,北以秀姑巒溪與花蓮交界,南以大武山和屏東交界,東臨太平洋。依山傍海,遠眺外海兩座小島:蘭嶼、綠島,終年青山綠水海天一色,可以說是福爾摩沙島上,風景最秀麗的後花園。

主要地形為高山、縱谷、平原與海岸,海岸線南北長為176公里,若涵蓋離島的綠島、蘭嶼兩島嶼,則長達231公里。全縣面積約3515平方公里,約佔台灣島的十分之一,為全台第三大縣,境內擁有東部海岸和花東縱谷兩個國家風景區。

台東處於菲律賓板塊和歐亞大陸板塊接觸處,經過數面萬年的板塊推擠造山運動,河流及海浪之侵蝕作用,形成了山海之間變化多端讓人驚豔的地形地質景觀。

由於台東的景點比較不受季節限定,所以一年四季都適合遊玩喔!旅行最好避開星期六、假日 就可以住的很便宜又舒適了 (通常星期日也是列為平日.要注意!)

最近的景點是森林遊樂區、金針山 台東也有全台最大的風景路線觀光區可供遊玩,如果說是淡季來玩的避開人潮旅遊品質最好,比較注重在泡湯的部份和風景點遊玩 而不是人擠人



[二日遊行程推薦]

1.東海岸山海之旅
第一天: 台東─小野柳─水往上流奇觀─成功(午餐)─三仙台─東 河農場(夜宿)
第二天: 東河農場─鹿野高台茶園─紅葉溫泉─初鹿牧場─知本溫泉

2.東部海岸巡禮
第一天: 台東─鯉魚山龍鳳佛堂─忠烈祠─小野柳─富岡漁港(午餐 海鮮大餐)─杉原海水浴場─水往上流─都蘭灣─東河橋─ 東河農場(夜宿)
第二天: 東河農場─都歷(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三仙台─ 八仙洞─往花蓮或折返台東

3.縱谷南橫洗滌
第一天: 台東─卑南文化遺址─初鹿牧場─鹿野高台茶園─海端(午 餐)─初來─新武路峽─下馬谷─霧鹿─利稻山莊(夜宿)
第二天: 利稻─向陽─大關山隧道─埡口山莊(午餐)─往高雄或折返台東

4.海岸線與島嶼之美
第一天: 台東─小野柳─杉原海水浴場─水往上流─金樽─三仙台─ 石雨傘─知本溫泉(夜宿)
第二天:
※知本─台東─綠島─南寮漁港─石朗潛水區─海底觀光區 ─南寮遊客服務中心)─燈塔─公館鼻─樓門岩─柚仔湖 ─睡美人哈巴狗─朝日溫泉─海參坪─大白沙─機場
※或知本─台東─蘭嶼機場─饅頭山─開元港─紅頭岩─五 孔洞─玉女岩─朗島村─雙獅岩─軍艦岩─東清(午餐) ─龍頭岩─紅頭─蘭嶼機場─返台東

[三天兩夜行程推薦]

1.綠島+台東(自花蓮方向返回)
【第一天】
出發~台東─搭船到綠島─飯店CHECK IN─展開自費環島:機車環島(將軍岩、觀音洞、睡美人、哈巴狗、海底 溫泉、火雞岩、大白沙、綠島燈塔……)─晚餐 / 至旭日溫泉泡海底溫泉唱綠島小夜曲
【第二天】
早安太陽!─享用早餐─自由活動、游泳(或自費參加浮潛、潛水艇活動)─搭船回台東
─中餐─參觀高台茶園、初鹿牧場、卑南文化公園參觀史前文化遺跡─晚餐

【第三天】
早安太陽!─早餐─小野柳、水往上流、東河橋、都歷東管處、三仙台、八仙洞 小野柳、水上流、東河橋、都歷東管處、三仙台、八仙洞─中餐
─石梯坪壺穴奇觀、磯琦觀景台、和南寺(台灣第一座佛教藝術多媒體發源地)
─花蓮→返家

2.關山+山海線(北下)
【第一天】
→火車出發在寬敞舒適平穩的列車上沿途欣賞北迴鐵路以及花東縱谷鐵路沿線美麗風光
→抵達台東火車站後 
→租車前往關山
→達親水公園:騎單車體驗環鎮風光~桃花心木林
潺潺小溪…和煦的陽光…椰林搖曳…淑女車…
→返達飯店 溫泉大街步行晚餐!→享用知本溫泉美人湯
【第二天】
早餐
→前往初鹿牧場感受農場氣氛、新鮮鮮乳
→前往2005開幕之台東原生植物園
單單台東原生植物就有200多種,珍貴的綠色寶庫,並在園區享用植物
『養生汆燙鍋』,養生食材、有機蔬菜、薬膳藥頭…,
→原生植園午餐
→原住民代表性的布農部落欣賞原住民神秘
→前往全國最棒的飛行傘基地鹿野高台眺望
花東縱谷的美景讓人有心曠神怡的感受→返飯店
【第三天】
→起床後飯店內享用豐富的自助早餐
→沿途欣賞東部海岸公路風光~
小野柳各式各樣的奇岩怪石讓人讚嘆大自然的巧奪天工
→東管處阿美文化中心尋找阿美族文化傳說
東河橋泰原幽谷的峽谷景觀〈傳說中知名的東河肉包〉
→東部海岸迴游海底資源豐富的成功海生水族館
千奇百怪的海底生物讓您彷彿置身在海底世界一般
還有具有神秘傳說色彩的三仙台美景麥飯石傳奇
→返回可愛的家

[住宿參考]
A御選溫泉飯店 (平價大飯店)價
B富爺渡假飯店 (四星級享受)價

[推薦當地美食]
1 / 客來吃樂蚵仔大腸麵線 東市新生路220號 警局對面
2 / 鄰家蒸餃 東市中正路48號
3 / 七里香水煎包魯味 東市南京路廣場
4 / 湘琪牛肉麵 知本崎仔頭 7-11左方
5 / 林家臭豆腐 東市正氣路132號
6 / 正老東台米苔目 東市正氣路 134號
6 / 蕭家肉圓 東市中華路177號
7 / 寶桑圓仔冰 東市寶桑路152號
8 / 香腸媽媽 知本溫泉過橋鬧街第一間7-11旁
9 / 池上便當 全美行位於池上火車站前
10/ 卑南豬血湯 卑南方向的更生北路76號
11/ 卑南肉包 卑南豬血湯再往前右方
12/ 不錯的素食米糕跟麵 寶桑路福建路口
13/ 知本毛蟹 東縣溫泉村 龍泉路48之5號
14/ 鱔魚麵 中華路天后宮旁
15/ 望園觀景茶坊 東縣 卑南鄉利嘉村利嘉路689巷19號
16/ 寒舍茶園 市區新站火車站路到底 左轉經岩彎山區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libr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