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館長


對台中有興趣的人可以關注最著名的幾個景點

其中以版主自己去過的薰衣草森林要先大推特推一下

[薰衣草森林]
台中縣新社鄉中和村中興街20號
電話0425931066
網站http://www.lavendercottage.com.tw/

沿路風景很棒,還有薰衣草森林的紫色路標^^
經過安妮公主花園也可以去逛逛
裡頭有許多小景點可以一關一關的去蓋章集卡留念
可以買個餐盒坐在草地上鋪著巾子野餐^^精美的籃子吃完帶回家也很好用
園內也有很多花草相關的美容產品可以選購
如果台中玩遍了,可別忘了這裡^^

[台中遊玩建議行程]

1.都會綠色之旅:
都會公園、亞哥花園、植物園,台中最美麗的花園都在這裡,從這座山頭到對面那巔的山頭,途中經過台中盆地的綠色廊道,多變的生態,豐富的景觀,讓你充滿驚豔之喜。
<內容>
台中火車站→大坑風景區八條登山步道→東山樂園、亞哥花園及三處溫泉任您選→美術園道→經國園道→植物公園→都會公園→東海牧場→望高寮。

2.都會風情之旅:
在盆地邊緣的大度山-東海大學、理想國藝術街、都會公園,綠意、閒散、氣爽。熱鬧的地帶,從錶面的二時至六時共一百廿度,在盆地裡的中心-逢甲商圈、植物公園,繁華、自在。迷人的地帶,從錶面的六時至十時共一百廿度,我在盆地裡的一緣-三民商圈、中華夜市。
<內容>
台中火車站→東海大學→東海牧場→理想國藝術街→都會公園→精明一街→中華夜市→科學博物館→經國園道→美術園道→第一廣場→台中公園→四維街茶店街→三民商圈→中華夜市→逢甲商圈文華路夜市。

3.賞鳥賞花之旅:
清晨,在大坑山上尋覓五色鳥、紅尾伯勞、大冠鷲、白環鸚嘴鴨。晨靄蒸發後,回到市區中興大學,靜賞白翁、番鴨、紅鳩、大白鷺、綠頭鴨、翠鳥、金背鳩的光影,在校園黑森林中興湖畔跳躍。午后,來到東海大學文理大道上,酣睡了一個鳥鳴伴眠的午覺,而花是自然賜予人們最美的禮物,在春天一年之始,百花迎向新一年的太陽,人兒也走出屋外,欣喜的投向自然懷抱。
<內容>
台中火車站→大坑風景區→亞哥花園→中興大學→美術園道→植物公園→東海大學→都會公園。

四、名勝古蹟之旅:
一條時間刻下的痕跡從火車站開始,九十年歷史的台中火車站,悠悠望著來來往往的人潮。廟宇是爸媽一代精神的象徵,在現代年輕人的生活,慢慢的減輕了份量,可是精神寄託,卻仍是不可或缺的。走訪各個廟宇,看著人兒在這寄上一份希望,看著神祉與歲月演不斷的默劇,您是否感受到那一份依稀的依靠所繫,和先民歷史文化生活時間的痕跡呢?
<內容>
台中火車站→柳原長老教會→張廖家廟→寶覺寺→文昌廟→民俗公園→萬和宮→醒修宮→城隍廟→廿號倉庫→林氏宗廟→樂成宮→台中酒廠→台中公園湖心亭。

5.文化藝術之旅:第一站來到吉兒家休閒農場,享受田園之樂,在專業教練的創意引導啟發之下,感受兒童體適能的快意,並於田園生態區品味挖瓜之樂;午餐後,來到台中市學風鼎盛的東海大學,校園內優美的教堂,古意盎然的校舍,青春洋溢的莘莘學子,如沐春風的感覺讓人有如回到年輕時代;傍晚時分,來到藝術氣息濃厚的理想國藝術園區,發現藝術多樣的美,體會文化在社區扎根並蓬勃發展,令人流連忘返。
<內容>
台中火車站→廿號倉庫→文化中心→藝文之家(市長官邸)→民俗公園→湖水岸藝術街坊→東海大學路思義教堂→理想國藝術街→文英館→國立科學博物館→孔廟、忠烈祠。

[三天兩夜建議行程]
第一天:
早上抵達台中火車站 (先在附近租機車)
東豐自行車走廊
月眉馬拉灣 豐原廟東美食商圈
回住宿地點把行李卸下
東海商圈 國際藝術街 都會公園
回住宿地點


第二天:
大坑溫泉
下午到新社鄉
晚上回住宿地點休息片刻再出發
逢甲夜市
回住宿地點

第三天
早上11:00 前退房
台中市 科博館 植物園 蝴蝶館 在同一個地方
中午到一中街商圈用餐
還機車 搭火車 回家了


[台中景點推薦]
★翡翠經國園道
★萬和宮
★望高寮
★中興大學
★台中民俗公園
★寶覺寺
★孔廟、忠烈祠
★吉兒家休閒農場
★二十號倉庫
★張廖家廟
★林氏宗祠
★張家祖廟
★台中酒廠
★亞哥花園
★文昌廟
★繼光商店街
★天津服飾形象商圈
★樂成宮
★228紀念公園
★寶之林
★台中城隍廟
★積善樓
★東山樂園
★薰衣草森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libr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