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館長

夏季驕陽高照,阿里山翠綠的山巒、白絹般的瀑布、清澈的溪流,在在呼喚著樂山樂水的旅者前來造訪,大口呼吸芬多精及陰離子,看鯝魚嬉遊,遠離酷暑,沉浸於自然山林裡!

阿里山是台灣中南部優選的避暑勝地,誠摯邀請您前往杉木林集群的奮起湖作有氧森呼吸、或可赤腳泡在達娜伊谷溪看成群魚兒悠遊、或到全台最長的蛟龍瀑布來趟陰離子SPA,是酷夏消暑良方喔!

[遊玩行程推薦]
1.兩天一夜
<第一天>
出發地--->嘉義--->達納伊谷--->奮起湖--->阿里山check in
<第二天>
清晨4:00am早起--->火車-->祝山觀日--->新中橫--->塔塔加-->夫妻樹
--->集集--->二坪山--->Home

2.三天兩夜(台北出發)
<第一天>
台北--阿里山.(接上3號國道,就是二高,南下至298公里處中埔交流道下來,隨即接上18號省道阿里山公路,由此上山平日需時約近兩小時).
<第二天>
阿里山--日月潭----自由遊玩
<第三天>
日月潭--九族文化村--埔里--台北.

3.兩天一夜(台北出發)
<第一天>
台北>嘉義>建議搭火車但是記得先預約訂票喔>到奮起湖>
搭下午火車上阿里山>check in飯店
<第二天>
清晨4點起床>搭火車上祝山>看日出>下山>阿里山森林遊樂區>home

[景點推薦]
1.奮起湖
阿里山兜風涼所,陪您快樂一夏,首選『奮起湖』,素有南台灣九份之稱,隨著火車緩緩駛過在這迷漾的山城裡遺留下點點痕跡,如鐵路便當、老街、火車博物展示場及火車老站等,尤其新近完成的2公里長的台灣杉環狀步道,情人攜手漫步其間,雲霧繚繞,頗有冬季戀歌般的浪漫效果,又大口呼吸奮起湖20℃清涼滋味,餟飲阿里山咖啡,彷彿也將海拔1500公尺的高山靈氣喝下,讓人醉在騰雲駕霧的飄然感裡。
2.達娜伊谷
『達娜伊谷』,本景點沿著達娜伊谷溪蜿蜒開展,這裡是曾文溪上游,海拔500公尺,溪長18公里。漫步林間,鳥鳴啁啾、綠意十分,溪中巨石嶙峋,溪水清可見底;遊景區最美妙的是探訪苦花與鲴魚悠游,或於溪畔嬉水體驗山溪的清涼暢快,或坐在溪邊石頭上喝一杯山野咖啡,搭配原住民傳統的石板烤肉、竹筒飯,真是快意自在,酷熱暑氣忽地消失無蹤!
3.蛟龍瀑布
『豐山』,有一座全台最長的瀑布「蛟龍瀑布」,位於豐山東南方的塔山尾稜岩壁上。佇立在豐山觀景台上,便能沐浴飛瀑的沁涼,奔騰的水流從一千多公尺高飛洩而下,氣勢磅礡,隨處可作陰離子SPA,SPA後令人通體舒暢。
4.茶山/屯阿巴娜自然生態區
屯阿巴娜自然生態區位於茶山部落,入口在開元農場對面。步道前段為產業道路,路旁是一條灌溉水圳,一到晚上,這裡就變成了青蛙最愛的樂園。村人在水圳旁遍植野薑花,花開季節,整條路都瀰漫著淡雅的清香,走來特別宜人。
5.瑞里、太和/瑞太古道
步道在抹油坑與回頭嶺之間分成兩支段,並形成一個環形步道。抹油坑、英雄坡、魔窟石洞到回頭嶺這一段,是始建於1870 年代的古道,步道較陡,若從抹油坑上英雄坡,是九百多階的石階上坡,相當挑戰體力,目前整段林相多為竹林,生態較為單調。而從抹油坑、望天崖到回頭嶺這段,是1931年改建的古道,步道較平緩,林蔭蔽天,走來輕鬆宜人,而且林相變化多,生態也較豐富,白耳畫眉、冠羽畫眉、大彎嘴、小彎嘴、山紅頭、藪鳥都可見到,算是瑞太古道生態觀察的精華段。
6.瑞里/燕子崖、蝙蝠洞步道
從瑞里大飯店旁的步道循指標前進,平整易行,沿途有機會見到小啄木、五色鳥、紅嘴黑鵯、白耳畫眉、樹鵲、棕面鶯、繡眼畫眉、小卷尾等鳥類,而且由於步道就在樹林間,只要保持安靜,透過望眼鏡將可近距離觀賞到這些鳥類的一眸一笑。
7.文峰/大坑古道
古道從入口至山頂,垂直落差達六百公尺,共有兩千六百多階石階,拾階而上,頗考驗體力和耐力。沿途多是竹林、柳杉和果樹,也混雜一些次生林,漫行其中,雖有些累人,但山風徐來,蟲鳴鳥影相伴,倒也有偷得浮生半日閒的樂趣。峰頂視野極佳,可俯瞰嘉南平原,遙望對面的獨立山,天氣晴朗時,甚至可以眺望臺灣海峽。
8.阿里山森林遊樂區
阿里山森林遊樂區,是阿里山最負盛名的旅遊景點,也是觀賞中高海拔鳥類的絕佳去處。主要賞鳥步道以森林遊樂區的環形步道為主,長約四公里,走完一圈,約需二至三小時時間。沿途林木繁茂、景色秀麗,步道平緩,行經沼平公園、姐妹潭、受鎮宮、舊阿里山神木遺址、慈雲寺等景點,既可吸收芬多精,也能享受野鳥奏鳴曲,讓森林能量流暢全身。

[住宿推薦]
1.瑞太渡假村
2.美逢景觀民宿
3.阿里山瑞里~茶壺民宿
4.阿里山農場
5.麓盹民宿
6.來吉鄒族渡假村
7.香草園民宿休閒農場
8.雲龍小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libr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