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frangifany

店名:女王漢堡
店址:台北市農安街1巷4號
台北市民族東路2號

其實去年寫過一篇遊記,有略微提到女王漢堡在我心目中的地位。
剛好這一次來吃女王漢堡時有帶著相機,就把我們常吃的菜色給
拍一下,寫篇食記。

女王漢堡對我來說,至少有 20 年以上了吧!小時候會覺得女王
漢堡的漢堡超大,吃一個會撐死又滿足。但是隔了這麼多年,差
不多歷經國中高中大學都沒有吃到女王漢堡,再次看到女王漢堡時
,覺得體積倒是還好,有些美而美早餐店的漢堡好像還比女王的大。

現在女王漢堡有兩家,一家在民族東路與中山北路口,一家在農安街
的巷內。不論吃幾次,我都覺得這兩家的味道沒有什麼差異。曾經問
過農安街的老闆娘彼此之間有什麼關係?老闆娘說:「沒有關係,各
做各的。」我又問那以前更早是在士林中山北路的?老闆娘說:「以
前店面在士林,我自己是員工,後來老闆不做了,我們這些員工就自
己繼續做,也就是在中山北路與民族東路口那一家,幾年前,我自己
出來做。」

所以這樣看來,最早最原始的「女王漢堡」,其真正的老闆,已經不
知道去哪兒了,現在的兩家女王漢堡,則都是以前女王漢堡的員工,
都打著「女王漢堡」的招牌繼續經營。是不是有什麼經營上的爭執我
們就不得而知,但是,兩家女王漢堡的口味都是很棒的。

我們每次來女王漢堡,大概都是點天王漢堡、可樂,胃口好的話再點
一份炸雞腿。這一天我們來的是農安街這一家女王漢堡:


可以發現店內的裝潢真的不是很講究。說到裝潢,中山北路與民族東路
口那一家女王漢堡的裝潢,比較有承襲 20 年前在士林中山北路老店的
風格,有一些美國西部時代給牛仔喝酒的店家味道。而農安街這一家女
王漢堡,只能說確實是有裝潢 :P 。以下兩張是中山北路與民族東路口
那家女王漢堡的店內照片,可以看出與農安街的差異:


我們點了一份炸雞腿,這雞腿就是比別人家的好吃,除了肉質鮮嫩外,
外面這一層酥皮實在是很棒,不但夠酥脆,還有一種別家很難會有的油香味
,說真的我們是覺得女王的這個炸雞腿其實還強過那些西式炸雞連鎖專賣店呢~

二十多年來,女王漢堡的天王漢堡上桌時,都是這樣,用一張外銀內白的紙
將漢堡包住,所以打開來後漢堡有點變形,賣相不是那麼好,可是這完全無損
他的口味,而且其實被這層紙包著也是有好處的,就是餡料不會任意散落。

牛肉餅還保有鐵板烤香,而且仍然多汁,不會把肉烤的乾乾的,而天王漢堡
好吃的地方是在,麵包、牛肉、沙拉、萵苣,有一種非常高度的融合感,
這些味道在嘴中一起爆發開來,完全沒有衝突,彼此緊緊相扣,將美味的程度
拉到最高點,所以女王漢堡讓我們百吃不厭,每隔一陣子就要去解解饞,
不是沒有原因的。

女王漢堡
台北市農安街1巷4號

另外一家女王漢堡在台北市民族東路2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libr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