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mflee

店名:日風烤麻糬
店址:士林夜市 145攤 (從正面看士林夜市建築物,最右邊一條巷子直直走進去,
大約六七條巷子左轉~)

小店在士林夜市那個巨大建築物內有一個小小的攤位,
夫妻兩人就合力照顧著這小小攤位。
老闆聽口音感覺是日本人,總是守在烤爐前烤著白胖的麻糬,
老闆娘忙著招呼客人,點菜上菜斟茶等等。
那種夫妻同心合作無間真的很微妙~
一方面也是老闆娘非常非常的好客有禮貌,讓我們一而再 再而三的拜訪這家小店。

剛到的時候,小店內坐滿了人,老闆娘請我們先坐在外面的桌子,
等到店內有位子再讓我們回到店內,這次去多了一位服務的阿姨,
阿姨把菜單給了我們看看,發現好像有新的口味呢~~

胖胖瑪麻決定要一個烤麻糬紅豆湯 胖要點一個牛奶起司口味的烤麻糬,
我很猶豫不決,一方面很想要喝紅豆湯又很想要吃吃味噌芝麻口味的烤麻糬,
這下子又要開始我跟胖的猜拳遊戲了,最後的決定是要一份味噌芝麻烤麻糬。


*玄米抹茶
依照慣例,老闆娘會先每人一杯熱茶讓我們能夠配著麻糬吃~
茶味很濃很香,不太喝茶的我只知道他很溫潤解渴。
在吃的途中,老闆娘會一直來加茶。


*烤麻糬紅豆湯
不一會兒,店內就有位子坐了,我們馬上換到店內,
老闆娘說這樣他才能看到我們的杯子空了沒,他才好加茶。
坐定之後,胖胖瑪麻的烤麻糬紅豆湯就上桌了,
小小一碗熱呼呼的紅豆湯上頭浮著兩三個外脆內軟的烤麻糬。
看她吃得超開心的樣子,肯定是好吃的~~


*牛奶起司烤麻糬
胖點的牛奶起司很快的也上桌了,起司味濃牛奶香,
搭配黑芝麻也很賞心悅目,這是鹹的口味,
我非常喜歡這一道~~最後的起司醬汁也吃光光了!


*黃鶯(青大豆)白玉
白玉就是水煮的麻糬,這道是老闆娘招待的~
我們都感到非常驚喜,覺得很不好意思*^^*
黃鶯粉有青豆的清香味,也是比較大人的口味,胖胖瑪麻就滿喜歡的,我自己是還好。


*味噌芝麻烤麻糬
平常我們吃到的芝麻糊都是甜的口味,
第一次吃到這種甜甜鹹鹹的芝麻糊,極為奇妙~
芝麻特殊的濃郁味道佐著味噌的甜鹹風味,簡直就是微妙的二重奏~
相輔相成卻又不互相搶味~真的很不錯,喜歡嚐鮮的人千萬別錯過。


*白玉紅豆湯
竟然來了最驚喜的部分...老闆娘跟我說"你剛剛是不是也想吃紅豆湯?"
原來我們在猜拳的事全部都被看在眼裡了XDDD
她說"這碗紅豆湯送給你喝,我有另外加了兩個白玉在裡頭喲~"
我想我只能不斷說謝謝,並且對這家小店一直來捧場以表達我的謝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libr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