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長的話:
國中的時候我很迷藤井樹的小說~

文/藤井樹


我想,你不會知道的。

當我用心愛著你的時候,你愛著她。

我從不告訴你我愛你,是因為這句話是我最後一道防線,

一旦被你衝破,我就再也不是自己的。


雖然你從來不曾知道,也從來沒有衝破我最後一道防線的想法,

但當我看著你閃亮著的眼神,訴著你有多為她著迷時,

我除了苦笑乾笑,心裡滴答著的血,你永遠都不會知道。


我知道是我太倔,所以痛的只有自己,

也知道你從來都不曾喜歡過我,即使去年的

情人節,我的手,曾被你緊緊握著。


你說:

「我不敢愛上妳,因為我怕還妳不起。」


當我用心愛著你的時候,這是你給我的答案。

當我的手在你掌心上的時候,這是唯一可以安慰自己的理由。


在那一秒,你是我的,沒有人能把你搶走。


總會在你床頭,留下我的叮嚀,留下我的提醒,

要你記得吃早餐,記得多穿件衣服,

記得帶重要的東西,記得照顧你自己。

因為你不知道我是你的,所以,這是我關心你的唯一出口。



我想過,如果這世上只剩下我一個女人,

那你一定也看不見我,因為你從來都不曾面對過,

你的心裡,其實有我。



我想過,如果夜半時我故意不接你的電話,

那你一定也不會恨我,因為你有太多太多,

可以不從我這裡找到安慰的處所。



我想過,如果我的生命明天就告一段落,

那你一定也不會難過,因為你不會知道,

我是什麼時候離開的。



我想過,如果我可不再見你,不再想你,

那麼我一定可以自由,因為你將不會再有,

讓我用心愛你著藉口。



可是,好殘忍。

那些所有的我想過,通通都沒有存在過。



我想,你不會知道。


當我用心愛你的時候,你愛著她。

她並不在你左右,但每當她的一舉一動牽扯著你的心緒的時候,



在你左右守護著你的,其實是我。


當她的一言一語傷害著你的感情的時候,在你左右安慰著你的,其實是我。


當她的一眸一笑吸引著你的眼神的時候,在你左右傾聽著你的,其實是我。


當她的一生一世不需要你的陪伴的時候,在你左右陪伴著你的....還是我。


但我在哪裡?

我在你心裡 完全不著痕跡的角落。


你說:

「我不會忘記妳,因為妳是我最後的依託。」


當我用心愛著你的時候,這是你唯一能醫治我的承諾。

當我的笑容映在你眼瞳的時候,你還是不會感動。

而這一生,我是你的,你卻從來不曾感覺過。


我的你啊!

並不是我故意癡心為你,也不是我有心守候,

只是我在等待,終有一天,你會回過頭來看看我,

那對我來說,已經足夠。


雖然我也從來不曾讓你知道,當我用心愛著你的時候,我並不是,我。


幾年的日子過了,你還是你,而我還是我。

你愛著的她已經離你而去,徒留你一人承受悲痛。

傻嗎?

不是,是因為彼此所求不同。


你求著她的永遠,而我只求你一眼回眸。

現在,是我該離開的時候了。



我的你啊!

我這一生最親愛的你。

當我守著你兩千多個日子,你卻毫無知覺的此刻,

我已經有了一個無怨無悔的承諾 ,

即將圈住我的無名指頭。


最後一次在你床頭留下我給你的訊息,

已經不再是叮嚀,已經不再是提醒。

而是我兩千多個日子裡一直忘了對你說的:

『是的,我愛你。』


你的回眸,我看見了,但又如何?

風箏斷了線,知道答案的只有風。



最後一次叫你。

我的你啊!

我這一生最親愛最摯愛的你。

兩千個日子寫出遺憾兩字,你心不心痛?



當我用心愛著你,而你愛著她的時候,我們早就,剪斷未來的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libr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