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長的話:
許多健身初學者的問題在這裡一應俱全!



問題一:初學者應該採用什麼樣的訓練計畫?
答:

兩組蹲舉(Squats),6-8下
兩組臥舉(Bench Press),6-8下
兩組面下舉啞鈴(Bent Over Dumbell Rows,我不知道翻的對不對),6-8下
一組上推(Shoulder Press),6-8下
一組站立划船(Upright Rowing,我猜可能是上拉的動作),6-8下     每週練一次到兩次,每次都要練到不能再做為止,當你可以輕鬆做到上面的次數時,增加重量。
問題二:我已經練了一年多了,我想要更進一步,什麼樣的方法適合我呢?

答:請看問題一的解答。不論你是練了10天還是10年,你的身體回復力有一定。你的身體不會因為你有經過訓練,而在生理上面跟別的人類有所不同。你會變得更強壯,但是生理有其極限。保持簡單但又費力的訓練。

問題三:但是每本健身雜誌上都告訴我們要做的更多,更複雜的鍛鍊,像是每塊肌肉做六組。

答:他當然要這麼告訴你。如果他們告訴你實話的話,那他們每個月要寫什麼?訓練其實是非常簡單的。如果大家都接受了這個簡單的事實,那麼健美雜誌內要放什麼?所以他們要弄的複雜,讓我們不斷懷疑自己是不是做對了,好讓他們賺一大筆錢。錢可以讓人說任何事、做任何事。那些巨量、複雜的訓練方式對於沒有使用類固醇的一般人根本不切實際。你當然可以使用類固醇然後去做那些超級訓練,如果你想讓你的睪丸萎縮的話。

問題四:要吃多少蛋白質我才會長肌肉?

答:毫無關連。幾乎99%的人攝取的蛋白質都非常足夠了。練健美需要攝取高蛋白完全是胡扯。每天每公斤體重只需要1公克的蛋白質,你以為你的肌肉完全由蛋白質組成的嗎?

問題五:那麼為什麼健美雜誌都說高蛋白呢?

答:因為他們可以賺一大筆錢。只有三種人鼓吹高蛋白飲食:

賣高蛋白的人
賣廣告給賣高蛋白的商人的人
被這種廣告欺騙的人沒有其他任何人說你需要高蛋白才能長肌肉。世界上沒有任何醫學機構說你要增加蛋白質才能增加肌肉。有許多醫學組織已經準備對這些過度誇大蛋白產品的廠商提出警告。 問題六:那麼氨基酸呢?
答:你從一塊雞胸肉所得到的氨基酸比幾吞好幾顆氨基酸多的多了。

問題七:但是我的教練說我每塊肌肉要做10組、吃雞蛋白。

答:你的教練是什麼人?他有在醫學院裡面念五年書嗎?他有念過生理學嗎?我懷疑。(其他的我不方便翻了,不太好聽)健身就是像前面說得一樣簡單。     

FROM網路健身房
http://www.taconet.com.tw/gerryku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libr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