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jjjclub 整理/館長

店名:布列塔尼歐法鄉村雅廚
店址:台中市西區五權西四街63號
電話:04-23780489
推薦餐點:
波爾多爐燒頂級菲力牛排$550
普羅旺斯嫩煎小羊排$520(變更套餐另加200元)
*免費得到一張會員卡,下次用餐可以打折!

一直很喜歡台中美術館周圍給我的感覺。寧靜、又帶著人文藝術氣息濃厚的街道
滿佈著各式各類風格的主題餐廳。而布列塔尼也就屬於這裡美麗街景的其中之ㄧ。

推開布列塔尼的大門,眼前已經佈置成歡樂的聖誕氣氛,不過最吸引我的目光的
還是那台木製鋼琴和低音大提琴,在一進門處顯得格外高調。琳瑯滿目的藝術品
充斥在每個角落,讓人感覺溫馨而熱鬧,也成功塑造了店家的自我風格。

由於是週末夜晚,來客數相當的多。一樓已經客滿,而我們跟隨著服務小姐的腳步
來到二樓,這才發現二樓的佈置也極有巧思、別有洞天一番,情調倒蠻好的。
只不過,我們被安排的位置,燭光「暗淡」的連菜單都看不清楚,以至於後來照的相片
都是一整個『黑漆媽烏』,請大家多多包涵阿…

再來說說餐點部份。因為有先在PTT美食版參考了一些評價,在網友見證歷歷之下,
這次親身試吃的品質也覺得還不賴!消費方式是主菜價格另加$200元即可升等為套餐
。不過因為當日胃口不佳,所以我們只升等了一份套餐一起share附餐,但份量也不覺得
特別少,應該是因為感冒的關係吧!
加了$200元的附餐,多了沙拉、麵包、湯、甜點和飲料,均能自己搭配選擇。
沙拉部分,我還是點了凱薩沙拉,這口味不論怎麼吃就是不覺得膩。生菜部分很新鮮,
培根碎粒也恰如其分的表現出應該有的香味,比較厲害的是侍者現刨的乳酪細絲,
香味特濃,讓整個沙拉都活起來了,美味更上一層樓。不過好可惜,我還來不及拍照
呢,小姐已經轉身準備要走了!

麵包有三種:其中香料麵包拿來沾店家提供的橄欖油和巴薩米可醋感覺最對味了!
而這裡的奶油除了原味之外,還多了一種卡布奇諾口味,和法國麵包或可頌夾在一起
吃感覺還真是奇妙呢…

湯的部分我們點的是南瓜濃湯。喝起來很稠,還吃得出纖維的感覺,雖然不是走精緻
的綿密口感,但是口味上我們還是一致都認為很不錯。這種自然而不過份調味的原汁
原味,才能讓我們從食物中得到的最大滿足阿!

主菜點了波爾多爐燒頂級菲力牛排和普羅旺斯嫩煎小羊排。牛排部份,以肉質和吃起來
的味道、口感都覺得品質甚佳,我們點的是五分熟,廚師在烹調時間上也拿捏的十分
精準。以這樣的價位能享受到如此的品質,真是令人感覺太物超所值了!
另外點的羊排,肉質方面相較之下就沒那麼出色,我要先剔除『肥油』部分,才能心
無旁鶩的得到咀嚼的樂趣。不過呢,佐小羊排的醬汁倒是蠻與眾不同,有奇異果的薄荷
醬&法式蒜香芥茉醬,又甜又嗆的感受,實在很過癮呢…

最後送上的甜點「法式烤布蕾」實在抱歉的讓我不得不埋怨一下。沒有綿密滑順的
口感和香濃的味道,整個材料比例顯然出了很大的問題,整個布丁已經靈魂出竅了。
而上頭的焦糖,不過是錦上添花,就算輕輕敲打的聲音有多麼動聽卻也是枉然了!

飲料選的是熱伯爵奶茶,沖的有點卡布奇諾的口感,最上層還是奶泡。試了一口,
也因為比較甜一點,所以我就自動讓賢了: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libr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