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長的話:
還好我平常不吃阿斯匹靈= =
有在服藥的人要小心吃補吃到出血....


冷颼颼的天氣裡,有服藥習慣的民眾要進補或是吃保健食品更要當心!衛生署調查發現,有百分之4的民眾可能併發出血危險,因為服用了阿斯匹靈,再吃銀杏、紅麴甚至是當歸,藥效加倍,恐怕造成大出血。


寒流來襲,來碗熱呼呼的當歸鴨最適合冬令進補,不過,如果是正在服藥,預防中風的民眾可得要小心,因為當歸加上阿斯匹靈混著吃,恐怕容易造成大出血。


不只當歸,同樣還具有抑制血小板功能的魚油、銀杏和紅麴,因為作用和阿斯匹靈很類似,一起服用同樣也會增加出血風險;至於高劑量維他命C還有Q10遇上阿斯匹靈,反而會降低藥效。


補得越多不一定越好,民眾要吃補強身又要服藥,最好先諮詢醫師,免得補身不成反傷身。(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葉倍如、何佳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libr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