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長的話:
友人推薦的...^^


文/楊璐安

每愛上一個人
就想以最纖柔的方式
叫他沉沉睡去
親愛的,請在你最愛我的時候叮囑我,好讓我將你甜蜜地
謀殺 (首先,你得在我懷中閉上好奇的雙目,等待我的雙
臂成為你永遠的搖籃)
啊啊,差點忘了向你陳述,這是怎樣的一把細刀———是
夜夜磨成的,沾染了冷冽月光的雪亮刀子,連輕碰到堅實
的金剛鑽,鑽面都必留下詩意的痕跡 (刀鳴是多麼奇異而
亢奮的樂音呀,這把歌聲嘹亮的小刀,將為你穿上一襲瑰
麗的,佈滿綿密血絲的艷紅晚衣)
嵌紮在你雙手上的繩索是我們的誓約,雕刻華美的石床,
將進行肅穆的儀式 (挖出你活蹦亂跳的心臟,塞入剛剛自
己劃開的,我如黑洞般的左胸腔)
乖乖,莫要喊痛,是你自己說過,要把這輩子通通交給我
一人享用 (不准賴皮的,說什麼也沒用,先讓我優雅地描
繪你形狀可愛的唇線,割下你豐滿的嘴唇,置入我黑衣的
口袋,於冬夜取出親吻)
你抬頭以虛弱的眼神向我示意,原來是灰鴿啣著枯樹的黑
影飛過,但那有什麼關係呢?真正平靜的幸福,將降臨於
此 (一綹一綹剃下你烏黑的髮絲及體毛,織成溫暖的黑大
衣)
沁人的香味衝入我的鼻腔,我知道那源自你白皙的頸項裡
甜腥的血汁 (忍不住咬齧你,將紅液一飲而盡,誰叫你老
說我像一尾飢渴的黑天蠍,再剪下你的舌,拉長為小提琴
的弦,剁下你嶙峋的長手指為弓,讓我演奏一段安眠曲)
為了保持永恆的純粹,你知道我連和你做愛都不肯 (再來
呢,絞下你柔韌撫順的陰莖,記得不許勃起,以免褻瀆我
們聖潔的愛情,雖然你這壞小孩背棄了我們前世的盟約,
把童貞交給了魔鬼)
虔誠地進行肢解之前,早已幫你準備好了墓誌銘———很
短,只有我的名 (插滿玫瑰花尖細的刺,於你全身,因為
只有我才能碰觸你,以泉湧不止的痛)
從前考過你,一把光陰的尺,能否丈量出愛與死的間隙?
(把你清脆的肋骨,串成一樹風鈴)
每個部位都得再覆上保鮮膜,愛是如此純粹地禁不起氧化
(所有的體液被保存了下來,拿來灌溉你頭蓋骨中,剛植
入的那株萬年青)
但是,親愛的,我要怎樣才能讓你明嘹,其實愛與死之間
,並沒有間隙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libr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