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長的話:
我覺得藏敖是半馴化的猛獸...

01.jpg
首先是德國牧羊犬
02.jpg
看清楚對手是誰馬上就溜
03.jpg
04.jpg
怕死了主人都拉不動
05.jpg
06.jpg
接著是藏敖...
07.jpg
藏敖:有種出來單挑啊!
獅子:這傢伙是什麼東西?
08.jpg
09.jpg
10.jpg
不愧是達賴的坐騎
11.jpg
12.jpg
聽說四隻藏獒能幹掉一隻獅子...

藏獒是世界著名的大型猛犬,原產於我國青藏高原,其性格剛毅,力大兇猛,是世界上惟一敢與野獸搏鬥的犬,因此被賦予「東方神犬」的美譽,在西藏被稱為活佛的坐騎。

  藏獒雖然兇猛,但對主人卻特別忠誠,為藏民護牧、看家、守院。藏獒是由1000多萬年前的喜馬拉雅巨型古鬃犬演變而來的高原犬種,是犬類世界唯一沒有被時間和環境所改變的古老的活化石,它曾是青藏高原橫行四方的野獸,6000年前才被人類馴化,古人稱它是「天狗」,藏獒研究者說它是「國寶」,是「東方神犬」是「舉世公認的最古老、最稀有、最兇猛的大型犬種」,是「世界猛犬的祖先」。

  搜狐科學報道,馬可波羅形容是「體形巨大,如同驢子,兇猛聲壯,如同獅子。」藏獒一生都是在為別人而戰,以道為天,它們的戰鬥是為忠誠,為道義,為職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libr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