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長的話:
台灣人過去也是苦出來的,難道真的環境好了反而造就溫室裡的花朵?


世界上最賺錢的人,並非猶太人而是溫州人,當鋪世上有三種人最會賺錢:猶太人、溫州人、潮汕人

簡單的說溫州人都具有靈活的頭腦,善於抓住機遇,並且能帶領老鄉一起創業、發財!打火機市場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我個人認為主要還是因為他們夠勤勞,善於抓住客戶的心理和懂得市場需求,而武漢人卻只是圖安逸,喜歡不勞而獲,我看到溫州個個家裏都或多或少或大或小有自己的生意,很多人腰纏萬貫,依然不怕辛勞,起早貪黑的忙著自己的事業,凡事都計算的清楚明白。
  溫州人有"敢為人先"的創業精神,溫州人做事情很死心塌地,其實溫州大多數老闆都是從不起眼的小項目發家的,譬如:從修鞋匠發展到皮鞋大王,從電工發展到低壓電器老大,從擦鞋工發展到鞋業名牌企業等等,這些都說明了溫州人在創業過程中的那種韌勁和拼勁。
  作為一個地道的溫州人,我認為溫州人能賺錢沒什麼稀奇的。其實每個人都可以做得到。
  一、經得起苦,別人有錢能過上好日子,為什麼我不能?資本少,可以從小做起,也可以拿出可行性的小項目找人合夥,多跑、起早、多問,多幹會兒不會死人,口袋撐起來才是本事。
  二、交流,做有效的交流,時間不要花在牌桌上,找比你成功的交流學習,你的虔誠,人家就會把心得告訴你,甚至給你帶來另外渠道的發財信息。
  三、不怕輸,跌倒了撣一下灰塵,對自己說,沒什麼,重頭再來,今天虧了算是交學費,這個學費交得值!然後接著重頭再來。
  四、你的人品決定您的人脈資源,為人坦誠,能贏得更多的人願意幫助你,更多的人願意跟隨你,有廣大的人脈比擁有多少財富更重要。
  很多很多的道理溫州人在實踐著,整天坐在家裏、茶樓裏高談闊論、牌桌上湖三吆四,能有發財的機會麼?不要空想,去行動,就有機會成功。一分天才九分努力,行動是成功的開始努力吧。
  溫州人成功的秘訣:務實+苦幹
  只要有一分錢賺,溫州人都會不遺餘力地去幹,從不好高鶩遠,從不好大喜功。
  其實成功在於人不在於你來自哪的?
  對於剛創業的我來說,只有堅持自己的想法,學習別人的成功經驗借鑒並應用到實際中去 才可以達成理想的功效!
  溫州人賺錢,從零做起,一步一個腳印,踏踏實實,一絲不茍,不像有些地方的人,大錢賺不來,小錢不願賺,只好兩手空空,而一味抱怨天不助我。
  紐扣、標簽、標牌、商標、小飾品、小玩具,這些外地人看不上、懶得做的"小玩意兒",溫州人都做,他們不怕賺錢少,就怕賺不來,溫州的小商品遍佈全國。
  溫州人走的是小商品、大市場的路,他們辦起企業來,也不像北京人、廣東人追求大氣派、大產品,同樣是從小處著手,填補全國小商品市場的空白點。
  這裡尤以樂清市柳市(中國電器之都)的五金電器、永嘉縣橋頭鎮的紐扣、蒼南縣金鄉的小商品最為著名,最為典型。
  但是,溫州人是有眼光的,當他們積蓄了資本後,就會把產品由小做大,最後從紐扣到服裝、鞋子,從電子元件到成套電子設備,從日常用的小物品到高科技產業,並且涉入房地產、金融業,於是溫州人越做越大,越做越牛。 做生意先從小處著手是溫州商人起家的拿手好戲,也是他們走向成功的奧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libr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