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版主

到了夏天許多人都希望有趟美好的旅程

而綠島是令許多國人流連忘返的地點之一

看完本文如果有興趣可以好好計劃一下來趟外島之旅唷

[旅遊小檔案]
綠島在台東東方約33公里的太平洋上,南北長約4公里,東西寬約3公里,由海底火山噴發的熔岩冷凝而成,島上遍布年代久遠的黑色火山岩礁,還有珊瑚礁岩及貝殼沙灘。綠島舊稱「火燒島」,因漁民總在日落時見到東方光禿禿小島,被夕陽染紅如火燒,爾後政府在島上遍植林木實行綠化工作改名為「綠島」。

要玩綠島的話內容通常有
1.環島觀光 有睡美人 哈巴狗等許多奇岩異石可以參觀,騎機車環島不停只要40分鐘
2.海釣 適合喜歡釣魚想嘗試在黑潮海釣的人們
3.浮潛 來到綠島當然要下水浮潛啦~!不會游泳也可以與熱帶魚一起悠游,參觀珊瑚礁
4.海底觀光 不喜歡浮潛的人可以搭乘海底觀光船,在船底輕鬆一覽美麗的珊瑚礁
5.朝日溫泉 在綠島不來泡溫泉的話就落伍囉!在海邊的朝日溫泉邊泡邊看日出可是一大享受!
6.監獄之旅 目前許多綠島的監獄已經沒有在使用,在導遊導覽下可以瞭解過去的歷史唷


[造訪綠島建議行程]*中間可以搭配修改自己喜歡的各式海上陸上活動

(二天一夜)交通工具:環島公車搭配機車
第一天:

環島 上午:搭乘客輪或飛機前往綠島(記得看海上的飛魚跟海豚)

→抵達綠島飯店下榻→承租環島交通工具→開始綠島環島自由行→東管處遊客服務中心觀看旅遊簡報→綠島監獄→人權紀念園區(人權紀念公園、綠洲山莊)→觀音洞→海參坪(哈巴狗與睡美人)→孔子岩→享用餐點→中午慵懶一下(天氣炎熱品嚐綠島海草冰)

浮潛 下午:浮潛活動發現海底新世界~悠遊海底珊瑚花園→傍晚時分可至燈塔或南寮海堤觀日落

泡湯輕鬆一下 晚上:享用晚餐→餐後逛逛綠島風情商店街→夜間朝日海底溫泉SPA泡湯(試試海底溫泉煮蛋鮮味喔!)→晚安。

第二天:

定點深度旅遊 牛頭山上或海參坪步道迎接第一道海上曙光→柚子湖(古早厝、海蝕門探幽)→帆船鼻大草原→漫步大白沙→馬蹄橋→依依不捨返回台東。



深度探訪綠島行程建議:(三天二夜)交通工具:環島公車搭配機車

第一天:

環島 上午:搭乘客輪或飛機前往綠島(海上還可看見海豚和飛魚呢)

→抵達綠島飯店下榻→承租環島交通工具→開始環島自由行→東管處遊客服務中心觀看旅遊簡報

→綠島監獄→人權紀念園區(人權紀念公園、綠洲山莊)→觀音洞→海參坪(哈巴狗與睡美人)→孔子岩→享用餐點→中午休息一下(天氣炎熱品嚐綠島海草冰)

柚子湖定點旅遊 下午:柚子湖(走訪早期民居遺留的古厝)→柚子湖海蝕門→帆船鼻大草原觀日落

泡湯輕鬆一下 晚上:享用晚餐→餐後逛逛綠島風情商店街→夜間朝日海底溫泉SPA泡湯→晚安。

第二天:

浮潛 上午:浮潛活動發現海底新世界→天氣炎熱品嚐綠島海草冰→享用餐點→中午休息一下再出發

綠島南邊深度遊 下午:紫坪生態保護區→大白砂戲水玩砂觀日落→馬蹄橋

夜遊觀星 晚上:享用晚餐→欣賞人權紀念公園晚景→夜探梅花鹿→海參坪觀星→晚安。

第三天:

綠島山林芬多精 牛頭山上或海參坪步道迎接第一道旭光→過山古道體驗→依依不捨返回台東。



綠島勇士自行車體驗行程建議:(三天二夜機車搭配自行車)

第一天:

浮潛 中午:來到綠島,飯店下榻,休息一下再出發

下午:浮潛欣賞南太平洋嶙峋珊瑚群礁及繽紛熱帶魚群

晚上:回到飯店享用美好的晚餐並暢遊商店街→朝日海底溫泉泡湯→晚安囉!

第二天:

踏騎綠島 上午:腳踏車環島《監獄人文探索》

晨光序曲→清粥小菜→綠島燈塔→綠島監獄→人權紀念園區→回顧人權發展史→觀音洞

中午:柚子湖〈海蝕門享用預先訂好的便當、迎著海風休息一會,為下午的行程養精蓄銳一番!〉

下午:腳踏車環島《親近自然景觀》

與哈巴狗與睡美人有約→孔子岩傳說→溫泉部落→走訪朝日溫泉及大草原→親近砂灘~紫坪生態保護區或大白砂浮潛區→跨越馬蹄橋→乘著晚霞回飯店休息

晚上:在美麗的星空下烤肉及暢遊商店街夜訪綠島自然風情〈至人權紀念園區或大草原觀星象、聽海濤〉→晚安。

第三天:

綠島山林芬多精 牛頭山上或海參坪步道迎接第一道旭光→過山古道體驗→依依不捨返回台東。

  除上述行程外,綠島海岸也是觀賞海鳥極佳去處。由於潮間帶面積廣,珊瑚礁上生長有綠色石蓴,成為底棲生物的溫床,常吸引許多海鳥前來覓食。此等鳥類多為西利亞、中國北方、韓國、日本秋冬南遷南洋群島的候鳥,綠島、蘭嶼遂成為其中繼站。於綠島40種鳥類中,候鳥佔18種,比率高達45﹪。其中14種出現海邊,如白腹鰹鳥、東方環頸?、黑胸?、濱鷸、青足鷸、裏海燕歐等。留鳥則以黑鷺最為普遍。鼻頭角、石朗、龜灣、帆船鼻、海參坪、觀音洞、公館等沿岸,為適中的觀賞地點。其中帆船鼻、海參坪、觀音洞一帶,海陸間有相當高差,觀賞海鳥移棲之環境,全台無出其右。

[住房資訊]
版主以前自己去過一趟所以就專門推薦這裡
那時投宿在
<夢幻島別館>
http://www.apu.idv.tw/dreamisland/index.php
可以選擇只是投宿在那裡或是讓民宿安排所有瑣事包含交通遊玩租車食宿
而所有時間是自由分配的!
老闆人很好而且帶隊的大哥也是十分親切的唷!

[交通資訊]
可搭乘飛機或火車至台東富岡漁港轉搭前往綠島的船班,
台東到綠島有華信航空往返(089)362-669,在綠島可租機車環島,
一天約300元至500元,租車1500元。

[相關資訊]
綠島朝日海底溫泉(089)671-133
綠島朝日會館(089)671-018
凱薪飯店(089)672-033
妙屋美食城(089)672-129
南洋風情特產專賣店(089)671-183
天王星號(089)280-290
綠島鄉公所(089)672-5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libr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