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館長

[版主自身遊玩心得]
我曾在寒假與朋友兩人騎車玩了一趟北海岸
從登輝大道往北海岸方向前進,一路迎著海風騎在北海岸上
路旁有標誌一路上會經過的景點
像是石門洞那裏十分漂亮,水很清澈可清楚的看到小魚,可以踏浪^^
十八王宮則是可以去了解忠狗的故事,版主許了一個願望當天就實現了@@
正在找機會回去還願呢^^
不過建議不要被那裏的人拉著拜會花很多冤枉錢,自己下去好好的參拜一番吧~
還有風力發電的大風車,在風車下的看台吃東西看海是約會的浪漫地點
(另外一個重點是那裡幾乎不會有其他人)
如果不怕遠的話可以一口氣在到底的時候直驅九份去吃芋圓!!!
那時候玩的好開心^^結束之後可以沿路標騎省道回台北(內湖)
真的值得去玩一趟^^

[北海岸簡介]
北海岸風景線 從基隆市郊、萬里鄉界開始至本縣的三芝鄉附近,有將近60公里的濱海道路景觀,主要景點均沿台二號省公路分布,吸引人的景觀有海蝕地形、溫泉、岩石、巨礫灘、海灘與海產資源等。在金山或富基漁港的濱海城村裏,則有不同的漁村聚落遊憩體驗。

  北濱自基隆起,萬里鄉段以野柳岬最為出名,野柳岬係大屯山脈北伸入海,延長約1700公尺的狹長海岬,海岸上多風化奇岩,野柳風景區內還有海洋世界與近海遊輪。野柳之後,為金山風景線。金山融合了各種濱海遊憩內容,亦是北濱遊蹤良佳的休憩點,金包里街的老街風情與廣安宮廟前的小吃(鵝肉攤),則有另一種感受。金山自跳石海岸至石門,沿途公路倚山傍海,海岸視野遼闊,停車便利。石門除了有海蝕洞景觀外,在富貴角的富基漁港有生鮮海產街、老梅公園與漁村景色。北海自石門至三芝海岸屬沙灘,有白沙灣海水浴場,白沙灣邊的麟山鼻則是礁岩海岸,屬於兩輝安山岩的地質景觀。

[遊玩行程推薦]
1.自行騎車一日遊,建議像版主一樣騎車從登輝大道出發
2.兩天一夜
<第一日>
台北 → 車40分鐘 → 陽明山國家公園 → 車40分鐘
→ 達樂花園(遊園約2-4小時)→ 車10分鐘 → 翡翠灣海水浴場(可住宿)
→ 車5分鐘 → 野柳風景特定區(海洋世界、海王星遊艇樂園)
→ 車20分鐘 → 金山中正海濱公園(燭臺雙峙觀夕)
→ 車行5分鐘 → 金山青年活中心(可戲水、溫泉、住宿)
→ 20分鐘 → 晚餐(可至金山老街廣安宮前吃鴨肉與海產)。
<第二日>
沿2省道一路欣賞海景至淡水金山青年活動中心 → 車行20分鐘
→ 跳石海岸 → 車15分鐘 → 十八王公廟 → 車10分鐘 → 石門洞
→ 車5分鐘 → 老梅公園 ← 車往返30分鐘 → 青山瀑布(健行往返須2小時)
→ 車5分鐘 → 富貴角 → 車5分鐘 → 富基漁港(午餐)→ 3分鐘
→ 白沙灣海水浴場 → 車1分鐘 → 北海岸風景特定區管理所 → 3分鐘 → 鱗山鼻
→ 東10分鐘 → 八連溪紅葉谷、李天祿布袋戲文化館、源興居
→ 車10分鐘 → 淺水灣海水浴場 → 車10分鐘 → 洲子灣海水浴場
→ 車10分鐘 → 淡水(欣賞落日.晚餐後即可返家休息).

[沿途景點]
1.<金山>
當然就是要去吃有名的鴨肉囉!
吃飽後~~在金包里老街逛一逛.除了鴨肉..金山的蕃薯也是有名的喔!
金山周邊..著名的有筠園(鄧麗君墓園).朱銘美術館.溫泉街....
風景區包含神秘海岸.中正公園(可眺望金山地標--燭台雙嶼)..
2.<朱銘美術館>
朱銘美術館藏身在金山的山林間..
探訪幽密的林間美術館..感覺很新鮮~
門票全票是250元
由於朱銘是大型雕塑家..因此美術館佔地很大..有11甲
園區規劃的挺完整~也很不錯..中間有小橋.蓮花池.天鵝池等..
美術館除了本館之外..其他館也有展覽他人的作品.以及放映朱銘的短片
作品真的很大..要到現場去才能領略其中的童趣及撼動..
仿著"太極"的動作拍照.領略"人間"的人生百態..
去走一趟..能讓自己的心靈昇華.想像力飛揚~
3.淺水灣
4.十八王宮
5.翡翠灣
6.野柳
7.跳石海岸
8.青山瀑布
9.富基漁港
10.石門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libr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