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長的話:
國慶日應該是舉國歡騰的日子
但是在台灣卻只看得到政治的角力
一面是泛藍不願意參加中央的慶典而自己慶祝
另一面是拿著中華民國俸祿與總統頭銜的總統竟然連今天是中華民國的國慶都不願意說
多年來只看得到我們國家在退步,在自己圍小圈圈
在自己打壓自己曾經榮耀的國名
常常在想,這些檯面上主持國家大局的大人物們
如果全都換成了小學生自治會的成員
是不是這個社會會更加興盛呢?

文/中廣新聞網2007/10/10 10:30

陳水扁總統上午在總統府內主持中樞慶祝國慶典禮,他在致詞時強調,以台灣名義加入聯合國的工作,絕對不會因為一時困難而停歇,將繼續推動下去。今天是中華民國國慶,但總統完全未提「中華民國」四個字。(黃悅嬌報導)

中華民國建國九十六年國慶典禮在唱國歌、向國旗暨國父遺像行三鞠躬後,由陳總統發表談話,雖然是中華民國的國慶日,但總統在近三十分鐘的致詞中,通篇未提「中華民國」。『敬祝雙十國慶生日快樂,台灣國運昌隆,各位貴賓先進和伙伴們身體健康,萬事如意,民主萬歲,台灣加油謝謝大家』。

總統在開場時指出,今天是「二00七年的雙十國慶」,即以公元紀年取代民國紀年,更強調台灣是我們的祖國、我們的母親,如果失去了台灣,我們將失去一切,他在致詞中表示,今年總統府為慶祝國慶所搭建的觀禮台與往年不一樣,多了「牽手護台灣、加入聯合國」的巨幅標語,表示台灣入聯的工作不會因為一時的困難而停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libr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