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吳若權

白鵑的男友立凱主動跟她提出分手,她不想被別人傳出她被他甩掉的消息,所以刻意壓抑怒氣,做了很多挽回兩人感情的舉動,

例如:下班之後給他完全的自由,沒有想從前那樣查勤,周末趁他去打球時,

還去他的住處幫他洗衣、打掃,而立凱似乎也被她的溫柔打動,沒有再提分手的事。



一個自私一個沒錢

正當兩人的感情有所轉機,沒想到另一個男人以「英雄救美」的姿態出現,正式表示要追求白鵑,並承諾要好好照顧她一輩子。

原來是白鵑感覺自己快要被甩了,跑去跟好友丁丁訴苦的時候,無意間被對方的同事仲弘聽見,他本來就對白鵑印象很好,

但當時她有男友,苦無機會追求,剛巧聽說她和男友鬧分手,搶著要趁虛而入。

平常就很看不慣立凱我行我素的樣子,丁丁聽說同事仲弘開始追求白鵑,很願意給予祝福,

但她還是不免要提醒白鵑:

「仲弘的人品真的很不錯、脾氣又好,缺點是經濟條件不好,讓他拼個兩年,等他考上專業執照後,就可以解決這個問題了。」

個性天真的白鵑,開始苦惱該如何在這兩個人之間抉擇。

好像站在愛情的十字路口,不知道何去何從?

這是典型感情問題,當事人把自己現在「二選一」的困境裡,

絲毫沒有察覺眼前的兩個男人都不是自己的最佳選擇。

前者,自私不體貼;後者,經濟不穩定。

離不開前者,是因為過去自己對這段感情付出太多;捨不得後者,是害怕被甩之後的人生太寂寞。



無法決定不如放棄


從長遠的眼光來看,白鵑應該放棄目前的兩個選項,退回一個人的世界,

重新想想自己的人生最想要的是什麼,等待機會重新追尋幸福。若暫時做不到這麼理性,

至少多給自己時間,不必趕著決定跟誰在一起。

把兩個人都當成朋友,保持點距離,觀察對方、也觀照自己,就能發現:

當A和B都不適合的時候,表示你真正適合的是C。而C呢?

也許,他遲一點就會出現,也許你永遠也遇不到。

但是,寧可讓自己活在期待裡,也不要深陷實際的痛苦中,分分秒秒都難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libr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