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enso

每個月存一萬 對學生來說大概很困難吧

22 歲大學畢業 24歲 研究所畢業 26歲 退伍

這樣的話 你才有機會領到 35000 以上的薪水
別說起薪不重要 起薪是最重要的一件事 否則會永不翻身 (跳槽才有機會)

試想 大學畢業工作 25000 每年調薪假定是 5% <-- 這是可怕的高囉
與研究所所差的薪資相當於兩年年資 所以是 27562.5
像 HP 前兩年凍結薪資 只有去年調了 7%
所以起薪是非常重要的 起薪太低 只會讓自己身價下跌

這跟存款有啥關係呢
每個月生活費10000元不過分吧
每個月房租也得七八千吧
每個月交通費也得四五千吧
薪水不到三萬 要存啥錢呀 等你薪水到可以存一萬元時
每年調薪到 3% 的公司有多少

還有哦 現在定存才多少 通膨又是多少
與其去存虛幻的一百萬 倒不如去投資自己 看能不能跳到更好的位置 墊高自己的薪水
去看看那些中年失業的同胞 仔細想想就算你努力花二十年存了三百萬
這樣能支應你的未來嗎
增強自己的競爭力 去看看海外的就業市場
我們算是蠻有機會的一代 別被那些快淘汰的LKK隨口說說就垂頭喪氣

我不是熱門系所畢業的 但是我花了蠻多金錢去買書
這些書給我的知識 讓我的薪資越來越高
嚴格說我的工作年資目前只有 2.5 年 但我的每月實際可領達50K
不包括分紅配股
所以與其存一百萬 不如好好想想如何有效的投資自己人生
當你穿著拉榻的西裝面試業務一職 你覺得面試者肯用你嗎
當你說著一口破破爛爛英文 你覺得面試者肯用你嗎
當你什麼場面都沒見過 面試者要如何相信你足以擔大任

趁學生時 多認識朋友 多買些書 多增廣見聞 比存錢有用多了
現在的工作 是由內部員工優先舉薦 人脈多寡 攸關求職順遂與否

除此之外 第一份工作非常重要 他左右了你未來求職的方向
所以第一份工作在哪個領域 必須好好審慎考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libr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